滨江路部分路段积水、黎明立交桥等处信号灯故障

2018-07-05 08:15

  市区新城大道,一名男子光着脚丫提着鞋行走在雨中。

  市民一手打伞一手控制着电瓶车。

  温州网讯 一场大雨,把我困在这里……”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昨天下午在温州街头真实上演。昨天15时许突然下起的暴雨,让不少人淋成了“落汤鸡”。一些积水颇深的路面,遭网友调侃:“我们现在就像生活在威尼斯呀!”

  昨天下午,温州晚报《看温州》APP发出征集:谁有会炸出故事的暴雨图片和视频?一个小时,收到了30多名网友发来文字、图片及视频,既有市民在家中拍摄的暴雨场景,也有在车上、路上拍到的积水画面。

  用户“林一”在瓯北客运站附近拍摄的视频显示,积水已将路面全部淹没,马路变成一个小池塘。

  用户“西西哈哈”拍摄了瓯海瞿溪一人行道“水漫金山”的场景:路面上的积水已经漫过路面二三十厘米高,一波一波的水从马路上快速流向商店门口的人行道上。

  用户“爱心江姐”戏称,鹿城区仰义街道仰新社区被暴雨浇成了“水龙宫”;在网友“陈小敏”拍摄的视频中,停靠在路边的自行车有半个车轮都被淹没在了积水里。

  路面积水这么多,温州到底下了多少雨呢?温州气象台官网显示,鹿城昨天16时的最大降雨量达到了68.8毫米,同一时刻龙湾的最大降雨量为25.2毫米。

  暴雨虽然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凉意,但也给市民出行造成不小麻烦。“温州交警”官方微博昨天下午发布多条消息。市区江滨路(车站大道-瓯越大桥)东往西方向、温州西高速路口等有积水现象;西山东路与西山南路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江滨路高田路口黎明立交桥信号灯、飞霞南路马鞍池路口信号灯故障;金丽温高速娄桥进口双向关闭,东侧进口滞留车辆排队至瓯海大道辅道上汇路口,同时因路面积水,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沿线进口双向关闭。

  提醒广大市民,雨天驾车谨慎慢行避免刮擦,夏季雷雨天气多发,外出时随身携带雨伞、雨衣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