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东西扶贫协作空中桥梁 温州—阿坝州红原航线首航

2018-07-01 09:14

  温州网讯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昨日上午11时45分,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的重庆航空OQ2375航班,稳稳降落在四川阿坝州红原机场,拉开两地直航的序幕。该航线是浙川东西扶贫协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为温州与阿坝州两地往来搭建起一座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对推动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统筹推进产业协作、智力援助和资金帮扶,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红原县位于浙江对口帮扶结对地区——阿坝州的中部,与温州相距2400公里,有着十分丰富的农牧产品和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往从温州出发前往阿坝州,必须借道成都,一次往返得花上好几天。温州-红原航线开通后,每周二、四、六,重航OQ2375/6航班上午8时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出发,3个多小时便抵达红原,中午11时55分航班从红原机场飞往温州,极大地缩短了红原到温州的时间、空间距离,将有力促进阿坝州中西部与温州等沿海地区的交流交往交融。

  借两地通航契机,日前,在温州市挂职红原县的干部积极推动和对接下,温州与红原县政府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及全域旅游发展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开航首日,温州市旅游局带领市旅行社协会、7家旅行社代表,前往红原采风探路,宣传神奇山水,加强两地旅游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合作及市场营销合作。

  “红原是红军走过的大草原,当地的高原景观十分迷人,同时还可以与九寨沟、黄龙等周边景点很好地串联起来。”温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根据红原当地的旅游资源,针对不同人群,设计精品疗休养、自驾游及深度游线路,让更多温州人领略圣洁阿坝风光,感受独具特色的藏羌风情,体验红军长征精神。

  据温州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处统计,自2013年与阿坝州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我市全力落实协作机制、人员派驻、资金支持、帮扶项目等各项工作,两地深度合作屡结硕果。目前,我市已派选两批共16名干部赴阿坝州开展扶贫协作工作,累计援助阿坝州资金近1.75亿元,实施各类援助项目50余个,有效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借助这条“空中扶贫协作线”,温州市与阿坝州两地政府间互访、行业交流、企业合作和民间交往将愈加频繁,在扩大交流、改善民生、创新机制、项目援建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

  通讯员邵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