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州人! 温州两支龙舟队竞渡意大利

2018-06-25 07:49

瓯海秀屿龙舟俱乐部代表队

温州泰谷啤酒龙舟队

  温州网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24日,温州两支龙舟队在意大利罗马参加“一带一路”中欧国际龙舟友谊赛。男子200米项目,当地温籍华侨组建的意大利罗马华人龙舟队夺冠,温州泰谷啤酒龙舟队获亚军;男子500米项目,温州泰谷啤酒龙舟队夺得冠军,且取得总成绩(200米加500米)第一名。

  比赛由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温州市体育总会、罗马华人龙舟俱乐部等主办,16支队伍参赛(华人龙舟队10支,欧州队6支),有男子200米和500米项目。主办方称,这次完全由华人举办国际性的龙舟大赛在意大利乃至欧洲史无前例。

  此次赴意大利的温州泰谷啤酒龙舟队和瓯海秀屿龙舟俱乐部代表队,分别由19名、18名运动员组成,队员来自各行各业,通过企业和队员赞助自筹参赛资金。他们参加的是12人龙舟比赛。

  何献锋是瓯海秀屿龙舟俱乐部的领队。他说,“比赛吸引了很多意大利人,他们对龙舟很感兴趣。”

  温州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所有龙舟赛事。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说,此次是我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和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落户温州以来,首次派龙舟队参加国际体育赛事文化交流,这是社会力量参与国际体育交流的重要尝试。

  在200米项目中夺冠的意大利罗马华人龙舟队,成员主要是温州人,近年多次参加龙舟赛屡屡夺冠,得到广泛好评。教练邵胜东说,该队从2015年8月只有十几名队员已发展到40多名队员。队员有华商、餐馆老板、百货店店员、仓库工人等,他们都怀着一颗“传播中国龙舟文化”之心,不求回报自愿加入。2016年7月30日,该队在欧洲杯意大利赛区预选赛中胜出,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欧洲杯龙舟赛。当时,17个国家参赛,该队获200米项目第6名。 “意大利华人龙舟队的出现,让意大利人对温州人有了新的认识。”邵胜东说。

  中国侨联顾问、温州龙舟协会名誉主席王成云既是本次比赛总顾问,也是举办比赛的推动者。他常为传统体育在国际舞台一展风采而奔忙,“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温州和国际间的体育交流,为中欧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