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雨还是热热热 高温天气已“发货”到温州

2018-06-25 07:49

  温州网讯 上周六傍晚出现在市区上空的双彩虹,着实让被连续降雨闹得阴沉沉的天气,变得靓丽不少。多雨的一周让心情也变得潮湿起来,不过进入本周,天气舞台将变得明亮起来,夏日”热情”重现。

  淅淅沥沥的雨水,云层厚重的天空,“梅汛期”首周出现了十分应景的多雨天气。”梅雨”是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那么温州这几天的雨到底算不算“梅雨”。温州、丽水、台州这些浙南地区靠近华南地区,不属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因此对这种这段时间降雨不称之为“梅雨”,而叫“浙南雨季”,也有地方叫它“梅汛期集中降水期”。

  其实不管在气象学术中如何称呼,在这段多雨的季节,给大家的感觉都差不多,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服等容易发霉。

  进入本周晴热将成为关键词,除周初降雨形式改为午后雷阵雨外,周中后期雨水就暂时“告假”。随着雨水的逐渐退去,气温会回现夏日的真面目。本周30℃以下的舒适温度将成为历史,迎来的是市区最高气温34℃,其他地区摸高高温线的炎热天气。因此,防晒工作又要提上日程了。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本周天气预报

  周一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3℃

  周二晴到多云26~35℃

  周三晴到多云25~34℃

  周四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4℃

  周五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6~33℃

  周六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5~32℃

  周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25~31℃

  新闻+:生活中的哪些防暑降温方法存在着误区呢

  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误区一:夏季多出汗能减肥

  天气炎热,稍稍走动就足以让人汗流不止,很多人以为这是脂肪在燃烧。其实,在高温环境下,人体的出汗量可高达每天8-12升。夏季出汗只是身体调节温度的一种生理现象,和燃烧脂肪关系不大,夏季减肥还是要饮食与运动相结合。

  误区二:热天贪食冷饮

  烈日炎炎的盛夏,人体实际处于外热内寒的状态,如果贪吃贪喝过多冷食冷饮易造成肠胃功能紊乱。通常,人的正常体温在37℃左右,当体温过低时,机体会自行燃烧热量维持正常体温。因此,贪食冷饮不仅起不到降温的作用,反而会加重暑热。

  夏季喝热饮,虽然当时感觉热,但中枢热敏神经元反射后使得皮肤毛细血管的毛孔迅速扩张,血流量大大增加,汗腺分泌增强,从而促进排汗,将人体内部的热量带出体外,真正使体温下降。

  误区三:合成纤维衣物轻薄又凉爽

  夏季大家通常会选择轻薄柔软的合成纤维面料,如腈纶、尼龙或聚酯纤维。但这些面料会紧贴皮肤且透气性差,阻碍人正常排汗,容易产生异味。而棉麻面料透气性好、吸汗能力强、柔软舒适,是制作夏衣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