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外国语学校面谈招生考什么?

2018-06-10 09:13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外国语学校举行初中招生面谈工作,校方针对学生的寄宿生活能力、英语水平及学习能力设计考题。

  温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吴步旭介绍,今年学校计划招生400名,约4000名学生报名参加面谈,录取比例约为10:1。为择优录取,学校除了看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单及成长经历、所获荣誉等“硬条件”,也要看面谈现场的表现。

  今年,该校针对“寄宿制”“外语”“学习能力”三方面设计系列问题,如寝室6人共用一个卫生间,洗澡时间怎么安排等。该校有关人员介绍,学生的回答多数就事论事,缺乏感性,如“谦让”等词汇用得不多,但也有学生回答非常棒,会辩证全面地考虑问题。

  英语方面,则通过听语音、跟读、看一段文字等方式进行考察。校方针对学生的学习能力也设计了问题,如考官告诉你道路情况,有几个交叉点、哪几种行走方式,问学生从A点到达B点有几种走法。

  据悉,为扩大优质教育辐射面,今年温州外国语学校以招收具有温州市区(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户籍或学籍的小学毕业生为主,同时招收部分温州所辖县(市)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学生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品行优秀,热爱学习,身心健康,能适应寄宿生活。校方表示,面谈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分数排名确定招生名单,经市教育局审核后,预计于下周初在校园网上公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君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