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火车南站成互联网订餐站点

2018-06-06 08:08

  温州网讯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长三角铁路将增加2个互联网订餐站点,分别为温州火车南站和南京南站。记者从温州火车南站获悉,目前该站已接到了相关通知,正在积极筹备中。

  那么,今后乘客乘车具体要如何点餐?据悉,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所有动车组列车上已全部实现“扫码点餐”,点餐二维码就在座椅手柄上,市民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即可完成点餐。

  另外,市民通过“铁路12306”客户端,也可实现点餐。具体操作流程为乘客打开该客户端,在车票预订页面点击“餐饮·特产”,在跳出窗口中输入所乘坐车次,点击查询,便能看见开通订餐服务的站点。

  点击站点,客户端页面会跳出各餐饮店名称,乘客只需像平时点外卖一样完成下单,输入个人姓名、座席,手机号等信息后完成付款即可。

  乘客能吃到的餐食也是蛮多的。以早前推出订餐服务的杭州东站为例,麦当劳、肯德基、老娘舅、COSTA咖啡等餐饮品牌均在其中,也许乘客以后在温州火车南站还能点到具有我市本地特色的餐饮和特产。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共有27个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配送站,基本为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高铁客运站。此次铁路部门共计划在全国陆续增加11个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包括沈阳站、天津站、南京站、青岛站、乌鲁木齐站、温州南站等。新增站点主要是一些动车组密度较大的高铁普速混合车站和部分省会城市或计划单列市主要车站,以及个别客流较大的地市级车站。增加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达到38个。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