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两年来 听听这些基层干部的心里话

2018-06-04 07:08

  温州网讯 家门口的城市书房,为你我点亮一盏24小时不熄的阅读之光;曾经闲置的街区,自从注入了文创动力,为城市梦想插上了翅膀……

  全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开展两年来,各地在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基层阵地建设等领域涌现出了众多亮点。两年来的许多变化,也让基层宣传干部及普通群众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请听一听他们的心里话——

  叶艳瑞 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三个平台”促提升

  在我看来,“比学赶超”活动是各地展示亮点项目的平台、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比拼实绩的平台。

  活动开展前,各地宣传部门用心挖掘、精心打磨自己的特色项目,借活动之机,全方位推进本地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力求以最佳“面貌”呈现;活动开展之际,为各地各部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工作的上佳平台,各地既提供自己的特色做法,也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项目建设及工作能力得以共同提升。同时,“比学赶超”活动的经验做法也得到推广,瑞安宣传系统去年也开展了“比学赶超”活动,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基层落细落实。

  毛显华 鹿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形成创优争先机制

  连续开展两年的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我认为,是一个持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的好载体,也是打造项目精品化的好平台。

  不管是文化项目打造,还是精神文明建设,“比学赶超”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各地都将自己的精品项目“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既看到了不断涌现的优秀做法,也让各地铆足劲去打造“拳头”产品,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创优争先的工作机制,推动各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创新。

  同时,“比学赶超”活动的不断深入,也让各地宣传系统干部“慢不下来”,督促大家化压力为动力,不断探索、谋划,力争推出更精彩更好的项目。

  何加义 洞头区委宣传部干部

  带来坐不住的“紧迫感”

  这两年,我很幸运地参与到“比学赶超”活动中来,感触颇深。

  “比学赶超”活动正好为我们基层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什么、怎么学’的平台,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近在眼前的学习机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活动中亮相的各地重点项目,激励着我们努力干好工作、干出成绩,也让我们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新的一轮“比学赶超”开始了,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拿出硬码的举措,在“比学赶超”的赛场上锻炼出真本事。

  “比学赶超”活动,也是一场对全市宣传系统干部精气神的“阅兵式”。我为活动带出的“紧迫感”点赞:看的是项目,比的是作风。面对众多“高大上”项目,下一步,我们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做好自身工作,多向优秀单位、优秀人士看齐、学习,争取成为单位和行业中的“排头兵”,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飞祥 龙湾区海滨街道宁村村党支部书记

  带着让老百姓得实惠的“初心”

  让老百姓得实惠,我想这应是“比学赶超”活动的“初心”。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希望为村民们做点实事;作为一名村民,我希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民惠民福利,而“比学赶超”活动恰恰结合了这两点。

  举我们村的书法项目为例:“比学赶超”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在上级相关部门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出“书法村”这一公益项目,在村里开设儿童书法培训班及成人书法培训班;有专门老师教授书法,并对孩子进行照管;从6月份一直延续到年底,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2期,100多名儿童受益。在此期间,许多父母为这一项目点赞,我们有信心把书法班办得越来越好,让更多村民得以共享。

  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