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多宗百亩地块下月集中出让

2018-05-29 07:04

  滨江商务区老港区地块用地规划图。

  温州网讯 近几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连续发布了滨江商务区03-01-01、03-01-02、03-01-06等地块、城市中心区A-28、A-44、A-49地块、瓯海区牛山单元C-36、C-45等地块、温州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A-18a地块等多宗大型热门地块出让公告,并集中在6月下旬挂牌出让。其中3宗地块出让规模达到两百亩以上,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起始价79.2亿、占地250亩

  滨江老港区地块出让门槛高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要属滨江商务区03-01-01、03-01-02、03-01-06等地块,即滨江商务区老港区地块。该组合地块位于滨江商务区洪殿片区,北临瓯江路,南至江滨东路,东到加州路,西面为府东路(北延伸段)。靠近沿江防洪堤景观带公园、上陡门浦公园、杨府山公园,与金融集聚区、CBD中心毗邻。

  地块总用地面积221716平方米(约333亩),其中出让土地面积166423平方米(约250亩),划拨土地面积55293平方米;计入容积率指标的地上总建筑面积721111平方米,其中住宅352523平方米、商业36858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餐饮用地、旅馆用地、娱乐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其他商服用地。地块起始总价达79.2亿元,将于6月29日挂牌出让。

  根据要求,其中的03-01-14地块,要建设标志性建筑,建筑高度要≤330米(其中应设置两栋标志性塔楼,其中一栋300米≤建筑高度≤330米,且建筑总高≥330米;另外一栋建筑高度≥150米)。同时,开发商还需要代建社区医疗卫生站、绿化、道路、幼儿园、跨瓯江天桥等,并对自持及分割销售做了一定要求。

  多个百亩地块集中放量

  将于下月25日-27日出让

  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的城市中心区A-28、A-44、A-49地块同样备受关注。该地块占地约152亩,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餐饮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地块容积率在1.0-3.8之间,并对建筑限高作了一定的要求,明确至少设置两栋建筑高度大于150米的建筑,同时还需代建绿化、道路、幼儿园、小学等。地块起始价为68.4亿元,将于6月26日挂牌出让。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6月25日挂牌出让的瓯海区牛山单元C-36、C-45等地块也是一个巨无霸地块,总占地面积达237亩,出让面积约219亩。该组合地块位于新桥街道高翔村,牛山公园以南、瓯海大道以北区域,总起始价约达21亿元。土地用途包括城镇住宅用地、批发零售用地、住宿餐饮用地、科教用地,综合容积率约2.105。

  除此之外,将于6月25日挂牌出让的温州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A-18a地块,总占地面积达287亩;坐落于金海一道、滨海十五路的金海园区C-09地块,占地135亩,将于6月26日挂牌出让;出让面积约149亩的半岛起步区A-07b、A-07d-1地块,将于6月27日挂牌出让。

  业界观点

  不可否认,在这批出让的地块中,滨江商务区老港区地块是最抢人眼球的。该组合地块区域优势非常明显,为瓯江路核心区域少有的待出让地块,同时属于城市中轴线的北段。体量之大,总价之高,可以说都是温州历年来土地拍卖史上较为少见的。另外,招拍挂文件中对地块的限制条件也比较多。如此诸多门槛的设置,也只有少数有实力的一线房企才能参与此次竞拍。

  与此同时,瓯海区牛山单元C-36、C-45等组合地块,城市中心区A-28、A-44、A-49地块等土地的集中放量,也让开发商们有了更多的拿地选择。同时也表明了政府部门加大土地供应,推进城市大建大美的决心。

  尤其是城市中心区A-28、A-44、A-49地块占据横渎板块核心位置,不仅靠近市行政中心、南浦商圈,还毗邻中央绿轴区块,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是当前主城区重点打造的区块之一,片区控规设计也已于今年4月份编制完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