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来温踩点发现满街摄像探头 吓得他买票跑路

2018-05-27 09:44

  温州网讯 前天,犯有盗窃案的吴某在温州火车站被民警抓获时说:“来温州是个大错误。”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窃贼来温欲作案,

  乘车一逛心发凉;

  满街都是摄像头,

  叫人怎能不慌张?

  吴某今年52岁,福建人,原在老家做建材生意,因经营失败欠下巨额债务外出打工。从老板到工人的巨大身份落差,让他觉得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走上了偷鸡摸狗的邪路。

  4月29日,吴某在上海市区一弄堂闲逛时,发现一住户窗户未上锁,就翻窗入室盗取客厅衣架上的拎包,内有港币、美元等,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得手后,他当晚就逃到了浙江武义。

  经过近一个月吃喝玩乐,吴某偷来的钱所剩不多,当他听说温州人很有钱,就乘车于前天下午3点左右抵达温州。随后,他叫了一辆出租车,特地到市区望江路一带房价比较高的地方踩点,寻找作案目标,结果发现路上摄像探头很多,连出租车上都装有摄像探头,很难有下手的机会。于是,他就放弃了在温州作案的想法,买了当晚6点20分的火车票,准备离开温州。

  让吴某料不到的是,他来到温州的信息已经被警方掌握,在温州火车站落入法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