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得60个以太币拉黑卖家 用赃款买了两辆车被刑拘

2018-05-27 09:31

  温州网讯 5月24日,瓯海警方抓获贵州毕节籍犯罪嫌疑人刘某、孟某,破获一起特大以太币交易诈骗案,案值达30多万元。

  以太币是一种虚拟货币,类似于比特币。今年29岁的朱某家住瓯海,他平时在网上参与以太币交易,低买高卖,赚取差价。

  去年12月份,他进了一个交易以太币的微信群。同年12月30日,群主在群里发信息说,要收100个以太币,朱某手头刚好没货,但他想赚笔差价,于是和群主讲价,5310元一个以太币。同时,他找到以前一个卖家,花了26万多元,以5280元一个以太币的价格买了50个。如果顺利交易,他便能赚1500元。朱某在微信联系群主,说自己手头上有货,将50个以太币交给群主,等待群主付钱,不料被群主拉黑了。朱某发现被骗,只得报了警。

  随后,警方展开调查。5月24日,刘某、孟某分别在贵州贵阳和毕节被瓯海警方抓获。据交代,刘某今年20岁,孟某21岁,两人是发小,均是某职业大学大一学生。他们先后于去年接触以太币交易,并建了一个微信群,群成员最多时有近500人。刘某是群主,平时群成员相互间交易以太币时,由刘某当担保人,并收取一定佣金。后来刘某觉得赚佣金发不了财,于是就由刘某以群主身份发布收购100个以太币的信息,先后有朱某等两人上当,共收得以太币60个,骗到以太币后,刘某便把朱某等两人拉黑了。后转手将以太币卖掉,共得手30多万元。两人将钱平分,孟某用赃款去买了一辆十几万元的轿车,刘某用赃款交首付,买了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

  现刘某、孟某已被瓯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

  以太币在我国目前还无正规交易渠道,玩以太币的人大多在网上以虚拟身份进行交易。交易时,以太币以一种长达40多位数的字符出现,在交易商之间流转。只是,持有字符的人只有将其卖掉,才能变现赚到钱,否则以太币就是一串字符而已,毫无用处。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张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