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9年被洞头警方抓获 杀人沉尸案终于“水落石出”

2018-05-27 09:29

  温州网讯 丽水龙泉男子陈某杀人沉尸,隐姓埋名,潜逃十九年,却终难逃法网恢恢。5月23日,洞头公安分局民警在杭州桐庐将其抓获。被抓时,陈某和一女子在当地已经生活了十多年。

  记者从洞头警方了解到,陈某今年52岁,1999年,陈某在丽水市云和县务工,当时收入很低,家里有60多岁的母亲和一个八九岁大的孩子要照顾。一天,陈某心生歹意,伙同他人,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对两名福建籍中年男子实施抢劫后,将其杀害。杀人后,陈某等人害怕尸体被发现,趁着夜色将尸体扔进当地一处水库。案发后,陈某的同伙被抓,陈某潜逃,先后逃往陕西、山西、贵州等地。

  日前,洞头警方在梳理逃犯库数据时,发现了被上网追逃的陈某,认为他极有可能冒名“龙某”居住在浙江境内。经过进一步分析,洞头警方发现“龙某”曾因顶替他人使用身份证办理银行业务被公安机关查处。经过对比,民警确认他就是警方要找的逃犯陈某。于是,洞头警方主动出击,赶赴杭州桐庐进行抓捕。5月23日下午,陈某被抓。

  审讯中,陈某招认了当年的罪行。他说,逃的时候心里面总是想,过一天是一天,逃了这么多年,每天“骗来骗去”,过得“没意思”,有家不能回,“被抓进来也轻松一点。”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吕楚舒 邵寒诗

  记者:周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