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商务区老港区地块下月底出让 城市中轴线将规划建设330米高大楼

2018-05-27 09:22
现场图 来源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

  温州网讯 5月25日晚,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又推出一组位于市区较好地段的地块出让公告。这组地块就是滨江商务区03-01-01、03-01-02、03-01-06等地块。近250亩体量,起始总价79.2亿元,还要求建设一栋330米高的超高层建筑,该组合地块一下子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该地块位于市区滨江商务区洪殿片区,北临瓯江路,南至江滨东路,东到加州路,西面为府东路(北延伸段)。可以说是市区瓯江沿线最后一块沿江板块,同时属于城市中轴线的北段。周边坐落沿江防洪堤景观带公园、上陡门浦公园、杨府山公园,与金融集聚区、CBD中心毗邻。该组地块是综合体地块,除了城镇住宅用地外,还有零售商业用地、餐饮用地、旅馆用地、娱乐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其他商服用地;同时还需配建公园与绿地、道路。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公告内容,在03-01-14地块,应设置两栋标志性塔楼。其中一栋建筑高度要在300米至330米之间,且建筑总高会大于等于330米。另外一栋建筑高度则大于等于150米。据了解,温州目前的最高楼温州世贸中心大厦的建筑高度为333米。

  另外,根据公告要求,当地块竞价总价未达到118.8亿元(即溢价50%)时按价最高者得方式确定竞得人。当地块竞价总价达到118.8亿元时,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竞报配建配套用房(保障性住房)面积的程序。配建的配套用房(保障性住房)品质应不低于该地块商品住房品质并要求集中布置。

  此外,开发商还需要代建社区医疗卫生站、绿化、道路、幼儿园、跨瓯江天桥等,并对自持及分割销售作了一定要求。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