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抵制化妆品真瓶假货流入市场 万余只“大牌”空瓶被集中销毁

2018-05-26 09:52

  通过近一个小时挖掘机碾压,1.4万余只空瓶被全部销毁。

  温州网讯 大牌化妆品空瓶售卖、回收、再加工等环节已逐渐形成了一条造假产业链,让不少消费者防不胜防。昨天,为营造和谐放心消费环境,防止空瓶流入不法分子手中,在“5·25全国护肤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开展主一线国际品牌化妆品空瓶回收销毁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开展了“空瓶记”回收活动,4月20日至22日期间回收空瓶7000多个,加上2017年回收空瓶7000余个,共计回收1.4万余个化妆品空瓶(50多箱)。

  昨日上午10点,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温州大西洋奥特莱斯银泰城广场空地上,将回收的1.4万余个一线国际化妆品空瓶全部予以销毁。此次活动相关发起人表示,对企业来说,回收空瓶予以销毁,抵制假货,是一种主动的保护知识产权的行为,值得肯定和倡导。对市场监管部门来说,积极协助并监督销毁回收空瓶,既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的行为,也是服务企业行为,有助于融洽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需求与日俱增,该类商品的购买渠道也越发多元,除大型商场、超市的专柜外,各种代购业务也在电商网站和微信朋友圈十分流行。然而,有部分代购化妆品进货渠道不明或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批准文件和检验检疫手续,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均存在隐患,因此而引发的消费纠纷和投诉也屡见不鲜。

  因此,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便联合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开展了此次空瓶回收销毁活动,既能防止资源浪费,保护生态环境,又能从源头避免这些空瓶沦为制假原料,进一步打击假冒伪劣化妆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升鹿城区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周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