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温州市政协十大“委员工作室”集体亮相

2018-05-25 17:27

  温州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湉)5月25日上午,温州市政协举办“委员工作室”和“委员之家”集体授牌仪式。截至目前,共成立“委员工作室”10个,“委员之家”4个。今年计划建设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工作室共120个。

  据介绍,“委员工作室”主要做好党委政府的“传声筒”,同时当好广大群众的“代言人”,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意的桥梁和纽带;委员之家倾向于打造成为委员内部的联谊联络沟通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委员履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立的10个“委员工作室”的定位和特色各不相同,涉及民生、经济、法律、文化、健康等多个方面,为老百姓提供专业的服务。工作室还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向政协传达民意,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实际上,这项市政协创新工作已初见成效。由市政协常委欧阳后增负责的“欧阳委员工作室”于今年4月19日正式授牌成立,虽才挂牌一个多月,已接待来访群众15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近160条,协调解决问题23个,转交部门办理并办结32个。特别是5月8日“欧阳委员工作室”与本网记者联动走访,初步解决了市区松台街道水心桂柑社区化粪池满溢问题,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高宏表示,该平台将以“围绕中心,服务民生”为定位,进一步密切政协组织与基层、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同时,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完善工作室运行机制,联系实际谋划工作载体,做出亮点,做出示范,打造成为政协为民履职的全新特色品牌,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州政协经验”。

  “委员工作室”名单

  欧阳后增

  徐亮

  马文兵

  叶剑淼

  张成毕

  杨立忠

  陈肖锋

  陈海清

  陈继远

  徐立新

  “委员之家”名单

  王贤俊

  徐亮

  毛信吉

  黄永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