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举行 潘基文会见温商金祥佐

2018-05-25 07:23
潘基文与金祥佐(右)。

  温州网讯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25日—27日在合肥举办。昨日下午,应邀与会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会见了大会主办单位之一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及副主席、温商金祥佐等人。金祥佐邀请潘基文10月份访问他所投资建设的杭州世包国际中心。当天下午,金祥佐还陪同武尔夫会见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

  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为主题,包括20位外国前政要、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5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50家境内世界500强负责人共4000多人与会,是安徽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之一。大会安排了主旨论坛、专题论坛、对接交流等19场活动,还设置了综合展、国际智能制造展、国内智能制造展、安徽进出口商品精品展、金融服务业展、安徽人力资源展等六大展区,甄选出全球制造业领域最新代表性成果、最新技术和产品等进行展示和对接。

  担任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的金祥佐,同时还是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中期,他是中国民营企业界“拿奖拿到手软”的风云人物。

  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在杭州投资50亿元的世包国际中心将于2018年底建成使用,主要用于集聚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引进创新型、科技型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入驻,并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以种子企业培育为重点,坚持上市与上柜并重,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并行,直接上市与间接上市并举的服务。

  5月25日晚上,由世界包装产业中心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机构在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联合国工发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等人的共同支持下发起成立,旨在搭建打造全球制造业互联互通平台的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还将举行启动仪式。金祥佐表示,世界包装中心集团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携手龙头企业等,在合肥投巨资开发建设“全球制造业(中国合肥)服务总部基地”,推动安徽打造制造强省。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