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瑞安鞋都项目将变身农业商贸市场 打造浙南闽北新型农产品展销平台

2018-04-19 08:12
农业商贸市场效果图。

  温州网讯 优质农产品如何找到好销路,这是农民、农企最犯愁的事情。目前,瑞安正建设中国供销“三位一体”合作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区项目,谋划打造浙南闽北新型农产品展销平台,通过农产品电子商务,帮助农民、企业找到销路。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以10万平方米“惠农惠商”主题商贸市场为中心,整合线上电子商务渠道、线下实体商贸市场资源发展多渠道销售的模式。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300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2000家实体厂商入驻,带动周边餐饮、娱乐、物流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辐射周边多地。

  瑞安市供销社相关科室负责人薛立宇介绍,该项目由中国供销集团中合置业有限公司打造,利用现有资源,对原瑞安鞋都项目进行收购并整体升级改造,将烂尾楼变成惠农服务平台。“如果按照正常时间去征地建楼,最起码要三到五年,现在从翻新到投用,只需要一年多时间。”

  “农民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农产品与市场对接,这是他们单家独户解决不了的核心矛盾。”薛立宇表示,瑞安作为“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发源地,一直在布局惠农服务平台,该项目正是引进央企重点打造农村电子商务产业集群,旨在丰富浙南闽北市场,拓宽农产品销路。

  4月17日下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大楼正在翻修中,而项目电子商务办公区,工作人员已提前开展运营工作。中合农业温州有限公司电商运营部总监杨克强说,目前已经通过网络采集和线下采集,收集到35万个包含实体店、微商、淘宝店主、跨境电商平台商家数据,正在与阿里巴巴洽谈合作。

  “企业入驻园区后,可以通过我们的农业电商推广和销售特色农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杨克强说,接下来,他们将以瑞安为起点,在供销社原有网络渠道的基础上,在瑞安910个行政村成立为农服务网点,打造以村落为基本单位的品牌名片。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