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瓯江路一公厕“惨遭毒手” 一男子“持砖猛砸”

2018-04-09 07:13

  公厕管理人员杨志昆讲述公厕被砸经过

  温州网讯 昨天,有市民爆料称,市区瓯江路安澜亭码头东侧的一座免费公厕被人恶意损毁,洗手盆、镜子以及男厕内的小便池等公共设施均被砸得面目全非而无法正常使用。记者随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采访。

  现场小便池洗手盆镜子遭“毒手”

  该公厕位于市区瓯江路,往西走约100米就是安澜亭码头,公厕斜对面为海港大厦。

  记者在公厕内看到,公共洗手台上的镜子中间位置有一个大裂痕,两个洗手盆破裂严重,废渣散落一地。洗手台一侧有块大砖头。男厕内同样一片狼藉,三个小便池全部有被硬物砸过的痕迹,已无法正常使用。

  公厕门口的管理牌显示,该公厕名称为“江滨带状公园车渡码头公厕”,是温州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编号为No.20的免费公厕。公厕开放时间为全天,保洁时间为16小时。管理牌同时标注了使用须知,内容包括“爱护公物文明使用”等字眼,另一块文明城市宣传牌上也写有“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道德”等温馨提示。

  直击神秘男子持砖头猛砸公厕

  公厕管理人员杨志昆,平时就住在公厕隔壁的小房间内,看到了公厕“遭毒手”的全过程。

  “7日下午5点左右,有个男的拿着一块大砖头来到厕所,我最开始以为他只是来上厕所。”杨志昆回忆,该名男子进入厕所后,关上了大门,里面很快传出“咣咣”巨响。“我赶紧冲过去,他发现后举起砖头,示意我不能再靠近,我只能躲开,并在暗中观察。”

  杨志昆说,这名男子看起来30岁左右,短发,个子约1.7米。整个砸厕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砸完后,该男子绕到公厕后的林荫小道快速离开,全程并未讲话。该男子走后,杨志昆才敢进去检查,并即刻打电话上报了公厕的日常维护管理单位——康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康居物业保安队队长朱有郑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又报了警。“这个公厕靠近安澜亭码头,客流量较大。每天傍晚来附近散步、锻炼、游玩的人较多,是如厕的小高峰。我们猜测,砸厕的人可能是喝醉了。”朱有郑表示,修复该公厕需要四五千元费用,包括材料费与人工费等。

  破案警方正通过监控确定嫌疑人

  据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的经办民警高伟斌介绍,警方已于当天前往现场取证拍照,并对相关人员作了笔录,目前正通过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等手段来确定嫌疑人。警方还将安排第三方估价中心前往评估、认定公厕损失金额。

  故意损坏公厕将受到哪些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三项规定,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如造成公私财物损失5000元以上,或毁坏公私财物3次以上等情形的,将被立案追诉。

  截至昨晚20时,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