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摩拜”一次没骑为何欠款709元?

2018-04-02 07:43

  漫画/瞿林颖

  温州网讯 市民孔先生遭遇一件烦心事:他在2月份注册的摩拜单车账号,一次没骑却欠款709元。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注册摩拜遇烦恼,没骑欠费这么高;

  共享单车很方便,用户服务也得好。

  昨天,老师伯登录孔先生的摩拜单车账号,“你当前欠费709元”的字样就映入眼帘。点开用户信息,可以看到“我的行程”为0公里,点开“我的行程”,暂无骑行记录。

  孔先生说,2月26日,他15岁的儿子打电话跟他说,没骑过摩拜单车,想试一下,需要用他的手机号码注册一个摩拜单车账号。账号注册成功后,儿子用手机对着单车的二维码扫一扫,出现了一个提示,大致内容是单车存在故障,请换一辆。随后,儿子换了一辆摩拜单车进行同样的操作,此时的提示是已经有辆单车在骑行中。

  孔先生说,那时他儿子没注意,就关掉了摩拜单车APP,随后这APP闲置了近一个月。3月下旬,孔先生因办事外出,准备骑摩拜单车去办事地点,打开摩拜单车APP才发现已经欠款709元。随后,他拨打了数次摩拜客服电话,一直提示座席忙。

  老师伯就此事联系上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说,如果确实存在这情况,市民可关注“摩拜单车温州”微信公众号,然后通过公众号找到客户人员,把异常的账号和截图提供给客户人员,客户人员在查询核实后,会做出处理,如确实存在扣费异常,会将异常的金额如数返还。这位负责人还说,具体原因需技术人员排查后才清楚。

  老师伯了解到,摩拜单车曾多次发生乱扣费事件:去年8月,温州张女士骑摩拜单车,账户两次发生异常,被扣款551元;去年7月18日,福建晋江王女士骑摩拜单车32分钟,被扣费200元;2016年9月,北京的韩先生骑摩拜单车近3小时,被扣款600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