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142位政协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交流话发展

2018-03-29 07:37

 林小冬委员发言。李立/摄

  座谈会现场。李立/摄

  温州网讯 不远万里而来,只因乡情最浓。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与回乡参加“两会”的142位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列席人士代表座谈交流,共叙桑梓深情,共商发展大计。

  游子看家乡,没有什么比家乡变化,更能触发心底最深处的回响——“我是温州人,家乡情结很深,每次回温都深切体会到家乡的变化,总想有机会也能回归,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创会会长姜捷这一席言,也是在座众人的共同情结,多位委员当即亮出了回报桑梓的行动:给家乡带项目、带先进理念、带招商信息。

  面对“自家人”,委员们还聚焦营商环境建设,掏心窝子讲真话、直言不讳提建议。“直白”与急切的背后,是对家乡发展格外殷切的期盼。委员林小冬还带着“他山之石”,向市委市政府送上一份厚厚的资料。委员蒋擎纲主动“请缨”,要为新兴产业温商回归家乡当“红娘”。大家的热情,得到了市领导当场回应。

  “时间虽短,但沟通常在、‘家门’常开、情谊常驻。我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广大温州人民,向大家浓厚的家乡情结和为家乡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周江勇说,温州发展离不开广大温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对家乡发展更有信心,继续关注温州,继续献计出力。

  周江勇指出,要聚焦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共同把温州和温州人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要聚焦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增强满意感,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温州营商环境改善提升。要聚焦家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归属感,把世界温州人家园打造成温州人的情感地标,吸引更多海内外温州人常回家看看。要聚焦回归发展,进一步增强成就感,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回乡投资发展,促进更多资本、技术、人才向温州集聚,携手推动温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姚高员感谢大家的真知灼见。他表示,政府将充分吸纳、深入对接各项意见建议,坚持内外互动,加快重塑营商安商环境、宜居宜业环境和体制机制环境,凝心聚力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会议。市领导施艾珠、王军、仇杨均、汪驰、陈作荣、王振滔、谢树华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