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的大熊猫你喜欢吗?一起去它家参观下!

2018-03-19 07:52

“娅姯”抓过新鲜竹叶,津津有味地大嚼。 温州动物园 供图

  温州网讯 都说大熊猫爱撒娇卖萌、憨态可掬,近距离接触会不会更有惊喜?前天上午,媒体联合温州动物园开展“近距离探秘萌宠大熊猫的家”活动,全程直播“吸猫”,普及关于大熊猫的小知识。活动还邀请到5位市民,共同在景山动物园熊猫馆笼舍前和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

  当天上午9时许,“吸猫团”一行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熊猫馆前。几分钟后就看到熊猫“娅姯”慢悠悠走出笼舍。围着假山绕了两圈后,它慢悠悠爬上木头栖架,半躺着“随爪”抓了几株还挂着露水的新鲜竹叶就往嘴里塞。懒洋洋的样子萌化了围观的“吸猫团”,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一幕。

  透过室外运动场,细心的市民发现了在玻璃笼舍里的另一只大熊猫“绩优”。它也开启了“吃货”模式,背对着大家坐在一堆竹叶前,两只爪子捧着嫩竹吃得津津有味,这一吃就是20多分钟。

  温州动物园副主任郭建华介绍,“绩优”和“娅姯”,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一对表兄弟,今年分别是12岁和18岁,正当壮年,于2010年4月入住温州动物园。

  市民提问,为何来温的两只大熊猫都是雄性呢?郭建华解答:“繁殖价值高的大熊猫会留在四川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培育下一代。几率较小的才会送到各城市的动物园。”

  当天,恰逢每月一次的大熊猫验血体检,“吸猫团”可以近距离观看。一行人经过鞋底消毒后,穿上指定服装,小心来到熊猫笼舍中。两只熊猫表现得十分乖巧,伸出左掌等待工作人员抽血,完工之后,照顾大熊猫起居的“铲屎官”会奖励它们水果和窝窝头当作小零食。

  记者了解到,“绩优”和“娅姯”在温州的生活不仅吃穿不愁,更是有着优渥待遇。温州动物园的熊猫馆面积达600平方米,涵盖熊猫的室外运动场、餐厅、卧室,据说是由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专家按照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来设计建设的,是名符其实的别墅级“豪宅”。在饲料保险室里,还安装了喷淋,按时喷水确保竹子湿润鲜嫩。

  “它俩一天能吃掉大约100公斤的竹子。”郭建华介绍,它们的食物都是从泽雅山上运来的,每天运一次,保证食物新鲜。现在,两只熊猫非常健康,从毛色和行动上就能看得出来。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大熊猫的进化、习性进行科普,听完介绍之后,“吸猫团”成员和周边围观市民玩笑道:“大熊猫属熊科,我们应该改名叫‘吸熊团’才对。”

  市民陈乐为了这次活动特意带上了单反相机,全程拍摄熊猫萌态。活动尾声,他告诉记者,之前也带孩子来动物园看过大熊猫,但不同的是,这次有了工作人员全方位的介绍,对大熊猫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希望绩优和娅姯能在温州健康快乐生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