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仙境一样!龙港夜景亮化工程刷爆朋友圈

2018-02-23 09:34
龙港夜晚流光溢彩。池长峰 摄

  温州网讯 火树银花、流星雨灯、紫荆花……春节期间,龙港美轮美奂的夜景刷爆了朋友圈,逛夜景成为当地居民放松休闲的时尚活动。

  这个春节,龙港犹如披上了五彩的霓裳。每当夜幕降临,各大街区、重点工程项目、城区主要出入口等斑斓灯火不停闪烁,处处五彩霓虹大放异彩。烟花般效果的景观灯光吸引着村民走出家门,徜徉在迷人的夜色中,欣赏着如诗如画般的夜景,用相机记录美好画面,好不惬意。

  “龙港的夜景比以前美多了,不比大城市逊色!”常年在上海工作、生活的郑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回家看到龙港的变化感到很高兴。

  长期在东北经商的潘先生则表示,今年回乡前朋友圈就被龙港的夜景刷屏,回家一看果然不错。家门口的建新路全线亮灯,千万盏缠绕在树干上的LED灯如满天繁星闪亮夜空,与路灯、车灯交织成一条多彩的城市景观长廊,春节的气氛渐浓。

  “像仙境一样,太美了!”当谈及龙港夜景,随朋友来游玩的金先生直言,在其印象中,龙港一直以农民城印象存在,没想到如今其城市建设得如此现代化,特别是在灯火璀璨街区下漫步时,犹如人在画中游。

  “春节亮化工程主要根据城市功能划分,不同区域都定义了不同风格、主题和亮度等级,静态与动态呼应,简单与复杂搭配,供市民观赏,享受光影互动的乐趣,提升龙港夜景品质。”苍南县龙港镇镇委委员薛如意介绍,今年1月启动“点亮龙城,扮靓新春”龙港新春灯光亮化工程,对龙港各街区、重点项目工程、城区主要出入口、企业园区等板块进行亮化改造,并于2月13日正式亮相。

  “龙港大桥、瓯南大桥的灯光像流水奔涌不息,表现出城市的活力和创造力;江滨路的千万颗流星灯、海豚灯如丝带般垂挂在枝芽上,远远望去就像夜空中下起了流星雨……”薛如意表示,亮化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夜景改造工程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一环。今年龙港将启动城市整体亮化规划建设,进一步打造城市的亮化美化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实施城区整体亮化工程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为村民打造一个集宜居、宜商、创业、休闲为一体的温馨家园,努力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今年龙港还将重点推进城市绿化工程、美丽乡村打造工程、美丽河道工程、文化中心建设工程、校园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农村亮灯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