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合家看贺岁电影渐成新年俗 高峰时段影院一票难求

2018-02-22 07:28

  大年初二,大众电影院,市民正在影厅外等候观看蔡挺/摄

  温州网讯 春节档票房的数据显示,温州雁荡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正月初一票房为837.2万元,排名全国院线公司第29位。当天雁荡院线的观影人次达到21.9万,是日常的10倍左右。

  雁荡院线相关人士分析,近年春节假期,我市的电影观影人数、票房都呈逐年上升趋势,“一方面是道路、景区堵情严重,许多市民宁愿选择在家里过年,加上节日多数商家打烊休息,影院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春节合家看贺岁电影日益成为新年俗。”

  该人士介绍,在观影口味方面,温州市民的选择和全国大盘基本相似,前三甲为《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及《红海行动》,“亲友的推荐、网络上的口碑是市民选择电影的重要参考因素。”

  同往年一样,正月初一的观影人数和票房是假期中最高的。当天,许多影院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下午的票,基本上午就卖空了,许多市民赶到售票窗口了,却看不上电影。”温州龙幕影城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旗下两家影院当天的网售比例基本在90%以上,即便在假期后半段,到窗口购票已经很难选到较好的观影座位。

  就日常而言,观影往往是年轻人的活动,但春节假期白发族观众比例显著上升。“春节是合家欢聚的时刻,年轻人带上父母,或者是一家老少一起来看电影的情况特别多。”龙幕影城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