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来了!有的四世同堂、有的三年“连拍”

2018-02-21 10:20

  温州网讯 一张全家福,定格了家的团聚时刻,凝聚亲情、凝聚梦想,是人们追寻幸福的影像记录。

  拍全家福代替生日宴庆 80大寿自备红围巾携带20年前老照片

  下午2点,全家福拍摄活动迎来今天人数最多的一户家庭:来自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的王晓东一家。王家四世同堂,共36人来到现场,其中4位老人,3个小孩。

  今年是王晓东的父亲王芝弟80大寿。老人的儿媳余葵香介绍:“老人平时比较节俭,我们想给他摆几桌生日宴祝寿,但他觉得摆酒太浪费,我们就想换种方式,以拍全家福的方式代替。”

  他们还带来了一张20年前拍的老照片。这是王芝弟老人60大寿时拍的全家福。如今,老照片里坐在最前排的小孩都已成人,且家族又有了新的一代。

  王晓东一家还特地买了红围巾带到拍摄现场,每人一条,戴起来特别喜庆。

  家族两年添两丁 去年、今年、明年要“三连拍”

  这是王娇华一家第二年来拍全家福。明年,她们打算还来,连续拍三年。

  王娇华说:“去年正月,我们来拍了温州晚报组织的全家福,我弟弟生了个男宝宝。今年,我们又来了,我的第二胎不久也将出生。明年,我们还要再来,以此记录下这几年家族的变化。”

  “爸妈妈妈一辈子操劳,辛苦培养了四个大学生。如今,儿女们都成家立业,家人们相亲相爱,其乐融融。拍全家福,留下美好的记忆,很有纪念意义。”她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智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