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 市民在工作日凭身份证可免费游文成景点一个月

2018-01-27 09:32

2018文成县旅游产品推介会,现场文艺表演畲歌对唱。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2018年文成县旅游宣传奖励政策新闻发布会暨文成县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该县县长章寿禹给全市市民送上新春大礼包:3月5日至4月4日期间,温州市民凭有效身份证可在工作日(周末除外)免费畅游文成县。

  1

  市民可在工作日

  凭身份证免费游玩

  近年来,文成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宜游宜居生态县”总战略,确立了“美丽经济、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三大愿景,精心谋划“一心两轴六组团”全域旅游发展整体布局,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省最佳旅游目的地名城和温州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山水理想家园”三大目标。

  章寿禹说,文成县自2008年度首次出台实施旅游宣传促销奖励政策以来,在政策实施的10年间,旅游经济持续增长。2017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600.46万人次,是10年前的四倍;旅游总收入31.84亿元,累计增长了349%,文成正逐步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的华丽蝶变。

  因此,为回馈温州客源市场,文成送上新春大礼包:今年3月5日至4月4日,温州市民凭有效身份证可在工作日(周末除外)免费游览文成县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百丈漈景区、刘基庙景区、安福寺景区)、铜铃山景区、峡谷景廊景区、月老山景区、猴王谷景区、九溪欢乐谷景区、天顶湖生态农庄(参与性项目除外)。

  2

  旅行社组织游客去文成,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励

  昨天,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孟森公布了《2018年文成旅游宣传奖励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政策显示,所有通过文成县旅游A级景区和创A级景区购票、结算的旅行社和电商平台,均享门票6折优惠。而在多个方面,也有奖励,具体如下:

  人次奖励(旅行社的组团,一位游客进一个景区计算为一个人次):

  所有旅行社结算方组织的团队,年度累计500人次以上的,每人次返回5元;

  累计1000人次以上的,每人次返回8元;累计3000人次以上的,每人次返回10元;

  累计5000人次以上的,每人次返回15元;累计8000人次以上的,每人次返回20元。

  大团奖励(享受此政策的团队,不再进行人次奖励):

  一次性组团或地接温州地区以外客源,经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备案和审批,单次购票两个景点以上,动车团300人以上,汽车团500人以上的团队,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动车团500人以上、汽车团1000人以上的团队,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奖励。

  散客班奖励:

  对重要客源地的组团旅行社或文成县内旅行社分社,固定开设文成县散客班车,经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审核同意的,上海、江苏、福建等省外年开班30车次1000人以上,浙江省内温州地区以外年开班50车次1500人以上,温州地区年开班80车次2000人以上,给予每年5万元的奖励。

  此外,对引进境外游客的旅行社、文成县内地接社、文成县内旅行社、电商平台,政策内都有不同额度的奖励。

  3

  小伙伴组团自驾去文成,最高可获1万元奖励

  组织小伙伴自驾去文成,也能获得最高1万元的奖励,这是文成县旅游宣传奖励政策的又一个亮点。

  比如,该县以外的自驾车团队,一次组织车辆在20台以上、人数在50人以上并驻留一个夜晚以上,奖励组织者人民币3500元;一次组织车辆在30台以上,人数在75人以上、并驻留一个夜晚以上,奖励组织者人民币5000元;一次组织车辆在40台以上,人数在100人以上并驻留一个夜晚以上,奖励组织者人民币1万元。

  与此同时,文成也鼓励开发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旅行社(协会)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创新旅游线路(产品),经评审认定且年销售量在3000人次以上,旅行社能获得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引导旅行社与乡镇(村)协作,承办乡村特色主题活动(每项特色主题活动每年至少三次以上),外地游客数量累计达1000人次的,给予旅行社与乡镇(村)每项系列主题活动5万元的奖励。

  此外,参加各类市场促销活动(不含旅行商年会)的县内涉旅企业,开展微信营销、旅游展销、宣传推广等活动,也均有相应的奖励政策。

  王孟森介绍,2018年文成县旅游宣传促销奖励政策较往年奖励力度更大,可操作性更便捷,并增加了电商平台、自驾游、乡村旅游、微信营销和旅游展销等方面的奖励,希望通过扩大奖励范围,更有效促进宣传促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