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也可查!温州原来有这么多古树名木

2018-01-19 10:22

  温州网讯 近日,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发布了温州市一级千年古树名木地图,以图文并茂形式向公众介绍了我市千年古树分布的具体情况。

  古树名木,是城市古老的象征和城市文明的历史见证,是重要的城市景观、旅游资源,是进行爱国主义和传统教育的教材,是绿色文物、活的化石,是自然界和前人留给温州的无价珍宝。在温州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就生长着162种、12000多株古树名木。

  古树名木在温州各县(市、区)均有分布,其中以泰顺县(6461株)、文成县(2661株)、永嘉县(999株)等地居多;树龄方面,500年以上的古树400多株,300~500年的1400多株,100~300年的10900多株,树龄最大者为鹿城区江心屿的樟树,约1300年;体型最大的则是瓯海区新桥街道的无柄小叶榕;种类数量方面,则以枫香(3567株)和马尾松(2049株)数量最多。

  -新闻链接

  最老最大的银杏王在瑞安

  银杏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中国特有珍稀名贵树种。该树是温州市最老最大的银杏王,在1986年被瑞安市政府列为文物保护。

  树龄:1000年,树高:25米,胸围:6.8米,平均冠幅:20米,县(市、区):瑞安市。

  来源:温州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