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温企9家发年度预报8家报喜 预喜比例高达88.89%

2017-12-19 07:21

  温州网讯 年末临近,A股市场上,不少上市公司先后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报。温州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截至昨天,温州共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度预报,其中8家的业绩预告净利润为正,预喜比例高达88.89%。

  温州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3家,其中A股19家,此外,过会待发1家(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记者逐一查询发现,19家A股上市温州企业中,包括华峰氨纶、华仪电气、报喜鸟等在内的9家公司已公开发布2017年业绩预报。其中,华峰氨纶的业绩预报尤其亮眼: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3.5亿元~4亿元,业绩增幅高达215.2%~231.66%。华峰氨纶所在的化工行业,也是全省上市企业中,净利润增速排名第二的行业,仅次于传统机械设备(制造业)行业。

  目前,已有164家浙江上市公司预告了2017年报业绩,其中,业绩预告净利润为正的有130家,预喜比例高达79.27%。也就是说,温州上市企业预喜比例已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与此同时,2017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的,全省共有29家企业,温州除了华峰氨纶,报喜鸟同样在列。报喜鸟预报,今年业绩增幅将达到100%~107.76%。

  伟明环保、电光科技、乔治白、意华股份等温州上市企业的业绩预报,也均有两位数的业绩增长幅度预测。此外,从去年9月开始,连续四次作出预亏的预报后,华仪电气在今年全年预报中作出了预盈的预告: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出现扭亏为盈。

  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营业部副总经理江衍妙分析认为,上述数据可反映出我市供给侧改革已初见成效。“温州上市企业均为行业龙头企业,比如华峰氨纶在我市化工行业内名列前茅,经过前两年的出清(供求均衡),今年有望实现利润的快速增长。而该龙头企业在获得更多盈利之后,将会进一步创新提升。”

  那么在温州上市企业中,哪只股票才是最为纯正的绩优大蓝筹呢?江衍妙看中的是“正泰电器”。“正泰的光伏发电项目属于新能源项目,分布式能源发电或将为投资人带来较大的收益。从最近几年正泰交出的业绩答卷以及给投资人带来的投资回报来看,‘正泰电器’这只股票可以称得上是蓝筹白马股。”

  有专家统计,我省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第二,自从今年10月浙江省政府宣布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以来,省内的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展现出了空前的热情,并在各自的成绩单中初有成效。在这片充满灵性的沃土上,浙江企业不仅有“量”,而且有“质”。根据省政府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省将力争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实现数量倍增。

  在温州市委党校教授朱康对看来,无论是全世界外部经济形势,还是温州内部经济环境,都呈现出好转的趋势,上市公司的年报预报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温州民营经济有着最顽强的自我修复能力。2011年,温州最早经历了区域性金融风波,而现在从这场金融风波中突围的态势也已基本明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