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抒情号”邮轮首航返航 温州海事局全方位护航

2017-12-13 10:36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祥/文 马宏岩 蔡庆杰/摄)12月13日8时,在经历5天4夜的航程后,载着2517名游客的地中海邮轮“地中海抒情号”(MSC LIRICA)顺利返航,靠泊在温州状元岙国际邮轮码头。

  作为温州市第一条直通日本的邮轮,“地中海抒情号”(MSC LIRICA)于本月9日在洞头首航,从温州状元岙港出发,航行至日本长崎,短暂停留后返回状元岙港。在“抒情号”邮轮上,游客可以到健身中心锻炼,去高级日光浴场享受日光浴,做一次休闲水疗,泡泡温泉按摩池,也可以去咖啡吧、酒吧,或是去欣赏百老汇剧院的表演,去免税店买买买......带孩子同行的游客,还可以去儿童娱乐室、迷你高尔夫、电子游戏厅、“乐高主题俱乐部”。

  据悉,此次参与首航的共有温州本地游客2200余名,还有来自北京、广州、上海、安徽、福建等地的外地游客,以及来自奥地利、法国、澳大利亚、捷克等国的外籍游客。

  为保障该轮顺利返航,温州海事局立足本职,全方位保障邮轮返航安全。一是提前部署警戒,派出两艘主力船艇“海巡0761”“海巡0766”提前到达邮轮进出港航道,实施布点监控。二是加强预警预控。通过AIS、VHF、高音喇叭等途径,提醒过往船舶及附近水域锚泊船舶加强应急值守,在邮轮进港期间保持安全距离。三是实施伴航护航。在邮轮进港期间,实施现场交通管制,严禁无关船只闯入航道,对附近小渔船及时予以驱离,确保邮轮安全进港。

  温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探索温州邮轮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提升通关效率,保障航行安全,为推进温州状元岙国际邮轮码头建设开路搭桥、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