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新增泊位6910个 新建城市道路36公里

2017-12-13 07:27

  温州网讯“行车难、停车难”是不少城市面临的老大难问题。城市道路建设是解决这一“城市病”的重要手段。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道路交通建设处了解到,截至11月底,市区今年共建成广化路南延、新双南线、三友路等城市道路约36公里,打通东游路、新纺织南路等断头路10条,这些道路建设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使城市交通更加“舒经活络”。

  此外,根据2018年市区城市道路建设计划,明年将建成月落垟路、中心路等15条主干路,共35.8公里;续建环山北路、瓯江路西延等20条道路,共64.4公里;开工温瑞大道二期、龙霞路南延等9条道路,共21.9公里。

  城市路网建设建成城市道路36公里

  今年以来,我市推进“打卡口、接断路、建环线”工作,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完成沿江快速路、温瑞大道(瓯海大道—茶山段)快速路等重要快速路前期方案研究,争取近期开工建设。截至11月底,市区建成广化路南延、滨海大道北段高架快速路等城市道路约36公里,打通东游路等10条断头路,市民出行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市民期盼已久的两条交通主干道贯通在即,其中广化路南延伸工程即将开通过境路至六虹桥路段,将极大改善西部城区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开工多年的宁波路二期工程也已完成隧道和主线高架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即将全面贯通。

  架空线路“上改下”基本建成综合管廊约4公里

  2017年5月,市住建委专门成立道路交通建设处,主要负责牵头开展城市快速路、跨区域主干路和其他重点道路建设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拟订并指导实施市区城市道路建设年度计划和相关政策;负责拟订市区停车、市政架空线路“上改下”、综合管廊年度建设计划和相关政策。截至11月底,今年共完成小南—东屿等多条架空线路“上改下”工程,总长约175公里。为减少“马路拉链”现象,积极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基本建成七都和瓯江口综合管廊约4公里。

  停车设施建设新建公共停车泊位6910个

  截至11月底,今年市区建成停车泊位5.3万个,新增泊位数基本与小汽车新增数相等,停车问题持续恶化的局面得到基本控制。

  我市还利用公园(新田园文化中心)、学校操场(市二十七中学)地下空间和桥下空间(七都大桥)等新建公共停车泊位6910个;完成新田园等30个住宅小区(片区)停车位改造,增加规范车位1890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