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办理用水业务 11个服务网点供您就近选择

2017-12-12 08: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用集团获悉,该集团自来水分公司13项对外为民服务项目今年10月已全部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落实到位,实现窗口“最多跑一次”的100%覆盖,提前完成省跑改办“年内实现80%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市民办理用水业务 11个服务网点供您就近选择

  从今年2月开始,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根据该集团窗口整合部署,将集团下属原自来水营业厅与燃气营业厅等整合升级为7家公用服务便民大厅,加上市行政审批中心、瓯海区行政审批中心、龙湾区行政审批中心和温州经开区行政审批中心,目前市民可任选下列11个服务网点其中一个网点,前往办理所有用水业务(包括水费缴纳、用水增容及改装、单位用水工程报装、城市居民一户一表报装、缴费方式变更、增值税发票申请与变更、单位客户发票邮寄申请、更名过户、用水报停及恢复、销户、更改用水性质、用水人口核定、用水证明):

  “最多跑一次”户表报装缩短7个工作日

  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在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简化办事流程,市民办理用水业务与以前相比:

  1、自来水销户、更改用水性质、用水报停及恢复等业务缩短8个工作日;

  2、户表报装业务缩短7个工作日;

  3、取消申报材料复印件、门牌证明等,各项业务所需资料简化率达到51%;

  4、水费缴费方式变更业务实现“用户零上门”;

  5、城市居民“一户一表”报装业务做到上门退费服务,免去市民因无法安装户表而多跑一趟退费;

  6、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对资料不齐的客户进行预受理,允许事后通过各种电子邮件或快递方式补齐资料,免去客户再跑一趟。

  该自来水分公司自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累计让用户少跑12947次,少提供材料49744件,客户满意率达到99.50%以上。

  针对特殊人群特殊情况安排“服务专员”上门服务

  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先后推出“温州自来水”微信公众号和网上营业厅,市民可以足不出户选择其中任一平台预约办理用水报装业务。该公司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处理市民预约申请,及时审核市民的申报材料并通知用户办理。

  此外,该自来水分公司为方便用户能够更快捷地办理水表销户手续,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拆迁区域为用户办理相关手续,截至11月底,已完成受理拆迁地块水表销户25790件。同时,他们针对特殊人群、特殊情况,专门安排“服务专员”上门服务、特事特办,从9月初开始联系用户796户,其中应用户要求上门服务88户。他们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这种让市民“零跑”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来源:温州晚报

  周晓虎 张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