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信息系统投用 征收数据一目了然

2017-12-12 08:00

工作人员演示通过触摸屏登录该系统查询信息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获悉,我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信息系统已于近期通过验收,鹿城、瓯海、龙湾三区正全力将辖区内历年来的房屋征收信息录入该系统。今后,拆迁户通过该系统不仅可查自家被征收房屋信息,还可看到同地块上邻居家被征收房屋的可公开信息。

  该系统由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子系统、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子系统、安置房源管理模块、数据统计分析模块、信息公开查询子系统等13个功能模块组成,功能涵盖入户调查、分户评估、未经登记建筑认定、补偿协议签订等。登录后,市民可了解我市各改造地块的项目概况、政策规定、签约进展等信息。

  如拆迁户想了解更多信息,只要被征收房屋信息已录入系统,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及识别码后,便不仅可查阅自家被征收房屋的入户调查结果、旧房评估结果、未经登记认定结果、房屋补偿协议等信息,还可查阅同地块上邻居家被征收房屋的可公开信息,如邻居家被征收房屋的产权证建筑面积、未登记建筑面积等。

  这意味着,我市房屋征收补偿今后将变得更加透明,有望使对房屋征收持观望态度的拆迁户,在了解到更加全面的信息后尽早签约。

  市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的打造不仅惠民,也对提升我市房屋征收数据整合效率、为我市房屋征收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大有益处。

  今后,该系统还将进一步整合大数据,谋划与测绘、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数据实现对接及共享。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摄

  登录方式

  第一种:官网登录。可通过访问市住建委或市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官网,点击网站主页上的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系统链接登录。

  第二种:手机端登录(目前仅针对拆迁户)。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房屋征收,点击主页面下的微服务板块找到该系统链接,然后凭个人身份证号及识别码登录。

  第三种:触摸屏登录。今后,我市各城中村改造现场将设立该系统触摸屏,拆迁户点击触摸屏登录后,也可查询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