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夫妇坐牢房子被封 保姆叫来家人强占四年

2017-12-11 07:30

  温州网讯 房东夫妇都因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坐牢服刑,法官上门查封房产,不料,房东的家人没来阻止,保姆却以命相逼,还叫来全家人霸占房子。这样的事,就发生在鹿城区望江东路的金潮大厦。保姆一家已经占住房子四年多了,前天,鹿城区人民法院腾空组将其强制腾空。

  前天上午,鹿城法院腾空组一行来到金潮大厦涉事房屋,保姆何某还在里面洗衣服。

  经办的余法官介绍,房东夫妇是周某和张某,这套房子价值300多万元,之前被抵押给银行贷款290多万元,这对夫妇因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2012年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银行随即提起诉讼,2013年,法院开始查封房产。

  据了解,周某和张某有个孩子,出事后,他俩把孩子托付给保姆何某照顾,但何某照顾半年后,就把孩子送到他外婆家,然后叫来丈夫和三个子女,一起住进这套房子里。

  这套房子当时已经被法院查封,面对上门劝导的法官,何某一家人以命相逼,怎么也不肯离开,还宣称要叫更多老乡来一起住。这一住就是四年多。

  今年,这起案子移交到鹿城区人民法院腾空组,余法官多次上门做工作。

  按照何某的说法,周某和张某欠了她好几个月的工资,还借走她87万元的积蓄,她这样做是想拿回损失。

  但是,何某一直没有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更没向法院提供借款依据。

  余法官说,不管房主有没有欠何某钱,这套房子都不属于何某,她应该按照正常的程序,向法院提出申请,这样强行占据已被查封的房产,多次无视法院的腾空公告,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情节严重的话,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何某一家商量后,答应余法官会配合执行工作,但搬家的速度非常慢,原本约定的最后期限是今年11月30日,可到期没有搬走。

  前天,余法官带队上门强制腾空,何某一家才给予配合。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