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线科技城站三大地块组合挂牌出让

2017-10-23 07:32

  温州网讯 日前,市域铁路S1线科技城站周边的三大组合出让地块率先挂牌出让,意味着温州市域铁路S1线以“TOD”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沿线土地开发模式正式启动,通过“轨道交通+新型城镇化”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推动温州城市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此次挂牌出让的地块为瑶溪北单元11-A-15、11-A-24、11-A-30,位于浙南科技城区域,与市政府重点规划的浙南科技城融为一体,功能涵盖商业、居住、休闲等。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04.7亩,总建筑面积约41.5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35.88万平方米。科技城站是S1线和规划的M2线的换乘站,周边有三横两纵城市主干道,三横分别是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两纵分别是龙永路和南洋大道。目前,这一组合地块已由市国土资源局委托市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实施挂牌出让,挂牌截止日期为11月16日。

  温州市域铁路S1线是全国第一条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项目西起沿海铁路温州南站南端桐岭村,东至灵昆岛,远期至洞头区,一期线路全长53.5公里,串联瓯海中心区、中心城区、龙湾中心区与龙湾国际机场,是都市区范围内东西向组团间的快速交通联系,明年国庆期间试运行。

  其实,S1线不仅仅是一条交通轨道,它还是城市发展的“引导棒”。据介绍,S1线采用“TOD”开发模式,也就是“用公共交通的建设引导城市的发展走向”,将通过线路的走向串起沿线城镇群,从而拉大城市框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现轨道交通与城市融合发展。记者了解到,S1线正着力深化轨道交通沿线空间、枢纽节点土地的综合开发利用,沿线站点根据特色形成组团发展模式,初步计划打造瓯海中心组团、科技城龙湾组团、温州站组团、机场组团和灵昆组团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