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在平阳县调研时指出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加快区域转型发展

2017-10-21 09:09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平阳县调研时指出,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持续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调研期间,张耕一行先后察看了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城东新城、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智慧工厂、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和昆阳西直街改造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平阳县全力以赴抓项目、促转型,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截至9月底,平阳县2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7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项指标增幅位列全市前三名。科技创新方面,平阳县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战略性新兴增加值、装备制造增加值、高新技术增加值增速分别位列全市第一、第二、第三;力邦合信、庄吉、一鸣等一批企业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相关示范试点单位或项目。

  “抓科技创新,就是抓实体经济。”张耕指出,科技创新对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培育和人才招引具有关键性作用,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平阳要持之以恒走好科技创新道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面推动实体经济换挡提速,努力将“盆景”变为“全景”。要充分发挥领军企业示范带头作用,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智能管理系统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新方法、新路径,引领小微企业突破低端锁定、实现转型升级。要做大做强工业设计,完善传统制造业产品的外形与功能,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竞争力。

  张耕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坚持谋定而后动,加强顶层设计,深入研究规划,全面提升新建城区的形象和品位,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注重产城融合,完善城市配套,优化功能布局,加快补齐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保持定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对标先进学习经验,不遗余力提升环境,打造更多亮点项目。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治理水患,立足防大汛、防大灾,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早日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陈强,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