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去哪儿?几大热门城市火车票都快没了!

2017-09-05 07:56

  温州网讯 今日,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可购买10月2日的火车票了,互联网、电话可购买10月4日的火车票。记者昨天17时查询12306网站发现,十一国庆当天,温州前往北京、南京、厦门、福州、深圳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上午的票、二等座票格外紧俏。9月30日,上海、杭州回温车票更为紧张。

  二等座票格外紧俏

  往南京11个车次已无二等座票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假期重合,据铁路部门消息,今年黄金周预计将出现两波客流高峰,分别为9月30日至10月2日和10月7日至10月9日,呈现中秋探亲、假期出游等不同类型客流高度叠加的特点。

  在“12306”网站上,记者调查了十个热门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厦门、福州、深圳等地,发现十一国庆当天,二等票格外紧俏,大多已经售罄。

  “我是准备10月1日去南京,想提前一个月买,应该有很多票,但是看到了好多‘无’,惊呆!”家住下陡门的安小姐是在南京读的大学,计划十一与三个温州同学一同参加南京的同学会,但是查了车票,傻眼了,居然好的车次都没有什么票了。

  记者查询发现,10月1日,温州到南京供41个车次,其中11个车次二等座已经无票,另外5个车次的二等座合起来只剩下8张余票。安小姐告诉记者,二等座只需要383元,一等座则要619.5元,整整相差236.5元,她们是肯定不会选择一等座的。从车次、余票、时间上考虑,现在她们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买上午6点49分的车票,但是用时6个小时32分钟,比其他车次要多2个多小时;另一个就是要坐中午12点47分,但是得晚上5点40分才能到。

  10月1日,温州到北京动车总共有3个车次,二等座只剩下G168还有5张余票。温州到上海共有45个车次,其中9个车次二等座已经抢光。温州到杭州总共89趟车次,其中9个车次二等座为“无”,9个车次二等座余票为10张以下。

  上午车票抢得快

  到福州35个车次大多已售罄

  除了二等票销售得快,相较下午的票,上午的票也销售得很快。10月1日当天温州开往福州共计35个车次,除7点18分最早一班的车次有足够余票之外,8点52分到11点25分,已经座无空席,不仅是没有二等座余票,就连一等座也显示了“无”,16时之前的票也是所剩无几,16时至20时的车次基本上票量充足。

  10月1日当天温州开往深圳北共计8个车次,目前只剩下15:49的车次尚有充足余票,其余车次车票均已售罄。而温州开往厦门北共计26车次,其中8时至15时左右的车票大多已售罄,仅剩几班车次尚有少量车票,而15:49及之后的车次余票充足。

  “上午的票真的得靠抢。”市民叶先生原计划要买十一去深圳的票,再从深圳去香港玩,打算10月7日回来,但现在剩下15时49分的车次,到深圳得23点04分,他决定直接坐飞机过去。叶先生说,虽然温州到深圳的二等座是362元,十一的飞机票是900元,但是时间快。如果当天23时到,酒店的晚饭还有其他服务都白预定了。

  回温州过中秋余票紧俏

  14时之后余票较为充足

  今年十一长假与中秋连在一起,不少学子回家过节。记者查看了杭州、上海、南京等地回温的车票,目前余票所剩不多,留下的多为下午票。

  记者通过查询,温州到上海共有46个车次,其中25个车次显示二等座为“无”,6个车次的二等座余票在10张以下。记者发现,当天6时至14时的车票仅剩少量,14时之后的车票尚充足。

  温州到杭州共有81个车次,9月30日当天,50个车次显示二等座为“无”,12个车次的二等座余票显示在10张以内。除了最早的三班车以及17时之后的部分车次尚有充足余票,当天其余车次车票基本已售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实习生 朱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