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盲人过马路直到对方坐上车 姑娘这个举动暖人心

2017-08-17 09:27
图片由蔡先生提供

  温州网讯 老师伯听说,昨天上午8时许,在市区妙果寺公交车站上演了暖心一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清晨暖心一幕,城市暖了一度;

  姑娘热心帮扶,路人感动记录!

  市民蔡先生告诉老师伯,事发当时他正在公交站台等待乘车上班,一辆公交车进站停好后,身边有位二三十岁的姑娘忽然跑向车尾。车门在前面,姑娘怎么跑到后面去了?蔡先生正纳闷,只见这位姑娘扶着一位盲人从车尾绕到了站台。

  “可能她当时发现这个盲人找不着路,觉得挺危险的,就马上过去搀扶。”蔡先生说,他之后听到两人的对话,大概的意思是姑娘问盲人去哪里,对方说了一个地点,姑娘说那地方在西边,要过马路,坐车要到对面。因为是两个方向,姑娘放心不下,就一直扶着盲人到马路对面等公交车,直到对方坐上车。

  蔡先生说,早高峰这个时间段,大家都赶时间上班,姑娘这么尽心地帮助弱势群体,实在太难得,于是他赶紧拿手机记录下这温暖地一幕(如图)。

  【老师伯有话说】

  姑娘随手的举动,让早晨的温州又暖了一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幕既令人倍觉温馨,亦令人为之感动。

  对于每一个居住在温州的人来说,这座城市不仅是容身之所,更是生活之地。城市首先应该让人感觉到温暖,才能提高大家的归宿感与幸福度。

  城市使生活更美好,不仅仅是指经济发达、科技进步,更是指生活在这个城市中,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帮助。

  来源:温州都市报

  王春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