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商百富榜”出炉 11名温籍企业家上榜

2017-08-17 09:26

  温州网讯 16日,《浙商》杂志公布了“2017浙商百富榜”,包括11名温籍企业家上榜。

  “2017浙商百富榜”由《浙商》杂志打造,是该杂志首次推出该榜单,通过搜索300多家浙江上市企业中的浙籍企业家和100余家浙商在外创办的上市公司,以及资产量较大、并由浙商创办的省内外非上市公司,最终甄选出100名浙商。这100名上榜浙商主要来自杭州、宁波、绍兴和温州,阿里巴巴老板马云、网易老板丁磊及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家族的财富排名前三位,他们的财富分别高达1890.2亿元、1197.3亿元和816.8亿元。

  从上榜的温籍企业家看,飞科电器老板李丐腾排名最靠前,列榜单第16位,财富达238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新湖集团老板黄伟和森马服饰的邱光和家族,财富分别有175.9亿元和170.9亿元,其余8名上榜温籍企业家的排名均在40名之后。

  从上榜温籍企业家年龄上看,游族网络老板林奇是整个榜单中仅有的四名40岁以下的企业家,也是年龄最小的上榜企业家之一;66岁的邱光和是11位温籍企业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其余9位温籍企业的年龄均在40岁至60岁间,与整个榜单的主要年龄层基本一致。

  上榜的温籍企业家更多集中在传统产业,包括电器、服饰、地产等,仅有阿里巴巴的谢世煌、游族网络的林奇、唯品会的沈亚来自互联网领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