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弃买来的假币太粗糙 竟自己钻研用A4纸印制假币

2017-08-17 07:50

  温州网讯 嫌弃网络上售卖的假币做工粗糙,一男子从上家购进印制在A4纸张上的半成品,在出租房潜心研究。经过十几天钻研,制造出了以假乱真的假币,结果刚卖出200多张就被上门查消防隐患的民警识破。近日,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瓯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8岁的林某来自贵州,暂住在瓯海瞿溪,曾在当地一家鞋厂打工。因嫌工作辛苦,今年年初辞职。没有工作的林某每天靠上网打发时间,无意间看到QQ群里有人在兜售假币,没有经济来源的林某便萌生了购买假币用于自己花费的念头。

  经讨价还价,林某购买了一些50元、20元的假币。怎料,林某多次尝试将这些假币花出去,但均因假币太粗糙,一眼就被人认出来了。

  虽然这批钱没有花出去,但林某从中得到了灵感,萌生了自己制造假币的念头。于是,林某和上家商量,让上家传授制作技术,提供制作工具,他想自己尝试造假币。

  随即,上家给他发来一批面额10元、20元的半成品,这些半成品都打印在A4纸上,每张纸上印着2张假币图案。

  向上家请教制造假币流程后,林某足不出户窝在十几平方米的出租房里潜心钻研。

  然而第一批做出来的假币,让林某大失所望——这些假币是平面打印的,摸上去没有凹凸感,颜色不正,而且纸张折了之后还容易褪色,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假的。

  为了提高假币的逼真度,林某又研究了十几个日夜,反复推敲,终于打印出了比较满意的假币。

  此后,林某加入不同的QQ群,发布关于出售假币的广告。几天后,林某收到了订单,邮寄一些样品给对方。

  上周,瞿溪派出所民警去排查辖区出租房消防落实情况,林某居住的群租房正好在排查范围内。结果当民警巡查到林某房间时,发现林某房间桌上散落着很多20元、10元面值的纸币。

  “这些钱肯定有问题,不然谁会把钱乱丢放。”桌上的钱引起了民警注意,经识别,民警发现这些钱全是假钞。

  随后,民警又在抽屉、床底等处查获成品假币102张,半成品223张,以及部分制作工具。

  对于为何只钟情于制造小面额假币,林某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对10元、20元小面额的钱不太在意,尤其是一些男性收到钱都不会仔细检查,但50元、100元的纸币,大家一般都会认真查看,或从验钞机过一遍,容易被识破。

  “卖出去的只够交1个多月房租。”落网后,林某算了一笔账:他买进550张半成品假币,10元的1.2元一张,20元的1.5元一张。成品卖出价,10元的只有3元一张,20元的5元一张。

  目前,林某上家已被当地警方抓获,瓯海警方正对买家进行追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通讯员 杨梓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