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折扣票力度加大 温州至宁波最低66元

2017-08-16 08:10
 

  温州网讯 常坐G7536次列车的乘客会发现,出发地相同、目的地相同,但与其他车次相比,该趟列车的价格往往最低廉,以二等座为例,可以整整便宜30元。

  记者查询发现,从9月开始,东南沿海高铁(上海至深圳)全线,如G7536次列车,出现折扣票的车次有所增加。

  G7536折扣力度相对较大

  今天,温州南至宁波东的高铁动车组共61个车次,目前执行的票价是商务座288元,一等座154元,二等座96元。

  不过,19时28分从温州南始发,经停宁波的G7536次列车,商务座为198元,一等座106元,二等座66元,二等座相当于打了6.8折。

  G7536沿途还停靠杭州东,同样实行了折扣价。目前,温州南至杭州东执行的票价分两种,商务座512.5元,424元;一等座274元,226元;二等座167元,138元。而G7536的商务座价格是422.5元,一等座226元,二等座137元。

  G7536的终点站是上海虹桥。与到宁波、杭州东不同,一等座、二等座的票价优惠幅度,G7536并不是今日温州南至上海虹桥的46个车次中最大的。G7536的一、二等座的价格分别是343元和210元,而多趟D字开头的动车组价格为330元和206元;不过它的商务座价格仍是最优惠的。

  南下列车尚未现折扣票

  目前铁路30天车票预售期内,G7536在9月14日前的车票,全部实行上述折扣价。另外温州南至宁波、杭州的车次,8月底前仅G7536实行了比当前执行票价更低廉的折扣票价。

  不过,从9月1日起,打折车次队伍有所壮大。比如G7538次列车,在9月2日、4日、5日等多个不同日期,执行的票价是8月份的折扣价。

  折后具体价格是,温州南至宁波的商务座是275元,一等座是147元,二等座是92元,比8月份的价格分别便宜了13元、7元、4元。

  G7538次由苍南始发,终点站是杭州东,同样温州南至杭州东的价格,在9月份的部分日期也出现了相应下浮。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沪杭段)、杭州至宁波(杭甬段)和宁波至深圳(甬深段)三段组成。不过,记者查询温州南下车次,尚未发现至福州、厦门、深圳的车次出现折扣票价。

  部分车次执行上限票价

  据了解,沿海高铁票价浮动始于今年4月21日。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当日起东南沿海高铁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公布票价为上限票价。《通知》强调,铁路运输企业制定高铁动车组一、二等座旅客票价时,应当制定无折扣的公布票价,同时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制定各次列车的执行票价。对部分车次实施折扣票价,主要依据客流情况,时间和车次不固定。

  记者查询发现,除G7330、G1228等小部分车次执行的是公布票价外,多数车次当前的执行票价低于公布票价。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项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