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境内国道扩容省道更名,一张表通通告诉你

2017-08-14 08:03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有的改名,有的改建,现在温州境内的国、省道,都有些分不清楚了。记者昨日联系市公路局相关处室,梳理出一份表格,一条路有几个名字,新老名字分别是什么等,一目了然。

  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温州境内普通国道已扩容至5条,使每个县(市、区)都有国道经过,它们分别为G104、G330、G228(规划)、G235和G322,其中G235与G322两条国道分别为228省道云寿线和330省道瑞东线“升级”而来,于2016年底纳入公路信息系统;温州境内现有高速公路5条,另有2条高速公路正在建设;普通省道6条。

  普通省道编号为何从两位数变成三位数?该工作人员解释,2000年全国第二次公路普查时,对普通省道路线编码采用新的三位数代码,普通省道的编号真正从两位数改成了三位数大约在2010年。“从浙江的普通省道来看,‘1’开头,代表从杭州出来的;‘2’开头,代表这条路是南北走向;‘3’开头的,代表它是东西走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