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个月伏休终于解禁 东海第一波海鲜新鲜上市

2017-08-04 08:00
市区大南门农贸市场梭子蟹上市。

菜场摊位上摆满了之前不多见的大鲳鱼。

  温州网讯 昨天早上5时许,东海开渔后的海鲜陆续摆上了市区各家农贸市场,品种有梭子蟹、带鱼等,喜爱吃海鲜的温州市民已经能从农贸市场上购买到新鲜的东海海鲜了。

  昨天,在市区大南门农贸市场已经卖了20余年梭子蟹的胡女士称,她经营的梭子蟹是当天早上5点多运到菜场开卖的,这批蟹就是8月1日休渔解禁后出海捕捞的第一批货,是由舟山沈家门渔港的蟹类批发商直接供货给她的。首批货她这边有50多公斤,一个上午时间不到,就已卖掉一大半,其中个重约300克的公蟹价格每公斤90元,母蟹价格比公蟹要高一些,总体价格比去年同期有小幅回落。

  记者发现,其它海鲜,以温州市民日常最为喜欢的带鱼、鲳鱼等为例,条重三四百克的带鱼价格约为每公斤90元,条重约0.5公斤的鲳鱼价格为每公斤140元,而虾蛄的价格则每公斤高达80元左右。总体而言,东海的第一波海鲜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不过接下来随着捕捞量的增加,海鲜价格会有一定的降幅。

  据悉, 8月1日起,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作业渔船结束了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开赴禁渔线外的东海海域进行捕捞作业。

  此前,今年3月,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禁渔令”时,规定了大黄鱼、小黄鱼、鲳鱼、带鱼、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大类海鲜在5月8日~8月1日期间,禁止销售。8月1日开捕后,以上8大类海鲜解禁,但受首批渔船作业类型限制,大小黄鱼、带鱼数量较少,大批量上市要等到9月16日全面开捕之后。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之越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