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礼让斑马线?曝光!这些温州车主你们“出名”了

2017-08-04 07:47

  温州网讯 近日,交警监控视频拍摄到了“四色出租车”整齐划一的一幕:在8月1日15:38市区牛山北路-客运中心进口处的斑马线前,2名行人撑着伞经过斑马线,车牌号浙C·T2566、浙C·T0654等四辆出租车齐刷刷地停在斑马线前,静待行人经过的一幕。

  “这种现场很常见的,”辖区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交警陈香子介绍,这一带因为有客运中心,行人量和车流量都很大,“特别是每趟车次到站时,行人出站就会有很多人,而且坐车旅客比较多,背着大包小包行走不便,这里没有红绿灯,不过绝大部分司机对斑马线都会主动礼让。我们也通过不固定时间的现场执勤方式和监控抓拍的方式加强督查。”据统计,从6月12日起至今,此处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866起。

  “很明显的感觉,出租车和公交车起到了带头作用,带动了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车辆停在斑马线前,不少路过中年人行人竖起了大拇指。”陈香子说自己在执行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这种现象,“你礼让,我点赞,感觉挺温馨的。”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和生命线,礼让斑马线则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

  据介绍,市区现共有电子监控1600余个,其中自动抓拍系统300余套,从6月12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守护平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过路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截至昨天,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78829起,行人乱穿马路13085起。

  为加强“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行动管理力度,市公安局近期还开展了暑假勤务,要求路面中队全时段有民警在路面管理,机关民警每天确保1/3警力支援路面,始终对道路交通违法做到严管、重罚,确保违法零容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实习生王文雯

  通讯员王田维支欧阳黄通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