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出重拳为蝤蛑“松绑” 三家经营户共被罚35万元

2017-06-24 11:15

  温州网讯 昨日,鹿城区市监局对市区锦绣农贸市场三家销售过度捆绑青蟹(蝤蛑)的经营户作出处罚,责令其整改,并依法对其中一家经营户处以罚款15万元,另两家经营户各处以10万元的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有关规定,青蟹生产者和经营者在使用青蟹捆扎带时,不得在泥浆水、污水、脏水中浸泡,严禁在捆扎带中夹带泥、砂和其他杂物,捆扎带重量不得超过青蟹体重的5%,并去除捆扎带重量后以青蟹净重计价。且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可以根据情节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

  6月16日凌晨,鹿城区市监局松台所对市区锦绣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多家经营户销售的青蟹存在过度捆绑情况,当即进行了立案查处(本报6月17日曾作报道)。昨日上午,该局依法对此次突击检查中查获的三家销售过度捆绑青蟹的经营户作出处罚。

  该局负责人表示,6月21日,该局针对过度捆绑青蟹在全区47个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其间,未发现有经营户销售过度捆绑青蟹的情况。下一步,还将严管重罚、有案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此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死灰复燃。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发现经营户销售过度捆绑青蟹,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新闻+

  市民反应:该罚

  昨天中午12时46分,本报“看温州”客户端发布了这三家经营户挨罚的消息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对相关部门做出的该处罚决定表示支持。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评论:

  网友:好,商家该罚。

  网友:这事做的得民心。

  网友:就应该查!包括有些梭子蟹。

  网友:严管出成效,老百姓得实惠,市监局做得好。

  网友:屡禁不止,该当重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