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老公有外遇买监听卡 不料陷入圈套被骗5万余元

2017-06-23 07:42

  温州网讯 “想知道你的老公每天都跟谁联系吗?只需办理一张手机监听卡……”平阳女教师小婷(化名)在邻居家墙上看到了这样一则小广告,不禁心动拨打了上面的电话,结果一步步走进对方布下的骗局。近日,平阳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了这名设局的嫌疑人顾某。

  今年4月,小婷怀疑丈夫有外遇,偶然一次看到办理手机监听的广告,便起了监听丈夫电话的念头,于是拨通了广告上的号码。

  “提供对方的电话号码,花1200元就能办理一张监听卡,还可以当场验效果。”对方向小婷热情地推销。经一番讨价还价,小婷转给了对方300元,并将丈夫的手机号码告知对方。

  次日,小婷便接到了对方电话。“监听卡已经办好了,但要再购买1800元或4800元的配套机器才能使用。”对方说。小婷无奈,只好按照对方要求再次汇出1800元。没想到对方又开口说,目前只有4800元的配套机器且已经发货,需要补交3000元,还威胁说,如果小婷拒绝收货,很可能会受到送货人“阿虎”的报复。

  小婷听后十分害怕,赶紧汇出了3000元。她以为这事就此结束了,然而对方又来电话了,声称监听不合法,为避免小婷向警方或媒体告发,需要她再交5万元安全保证金,之后会如数归还。

  此时,小婷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掉入骗子的圈套,她表示不要监听卡和配套机器了,而且愿意再给对方3000元,希望对方不要再骚扰自己。尽管汇出了这3000元,但骗子仍不愿就此收手,继续骚扰小婷,扬言小婷如果不愿交保证金,他就要把这事告诉她的丈夫。

  不堪其扰,小婷先后又汇出了3000元、2000元、5000元等。据统计,小婷前后共汇出5.51万元。

  4月27日,小婷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不久,嫌疑人顾某被警方抓获。

  目前,平阳检察院表示,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通讯员华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