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洲公园1200平方米荷花绽放 周末赏荷正当时

2017-06-10 10:46

  温州网讯 昨天,市区白鹿洲公园在其水心轩后面湖中,补种摆放30盆荷花。目前该公园内1200平方米的荷花相继绽放,这个周末正是观赏荷花的最佳时期之一。

  该公园1200平方米的荷花,分布在水心轩后面湖中,有1000平方米种植面积,荷香榭对面湖中有200多平方米种植面积,共有重瓣莲、牡丹莲、大叶如来、艳阳天等品种,花期6~9月。

  去年该公园的荷花还只有一个品种。市公园管理处透露,为了重现旧时南塘十里荷花十里荷香的美景,今年白鹿洲公园将荷花展作为重点打造的项目。该公园对水心轩旁边1000多平方米的荷花池进行清理,让荷花可以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姿,同时还在荷香榭对面的湖内种植摆放300余盆品种各异的荷花。

  目前即将进入盛夏,在亭台楼阁、碧水蓝天的映衬下,水心轩后面、荷香榭旁边的湖面上,荷花越开越多,已有不少市民到此拍照,发在朋友圈“炫美”。连市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利用午休时间,到湖边以荷花为背景拍照留念(图)。

  摄友心得:如何用手机拍出更美的荷花现场拍摄时,应发挥手机轻便灵活的优势,力求做到三点:取景——多元,坚持俯拍、仰拍等多角度拍摄;背景——干净,尽可能避开房屋、树木、行人和其他杂物,采用水面或蓝天背景为最佳;场景——“全维”,荷花、荷叶、莲心,微距、近景、远景,顺光、侧光、逆光等等,在拍摄时均需多拍多试,为后期选片积累更多的素材。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索普 周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