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史上最萌市运会来了!200多个娃娃跳操萌翻全场

2017-06-10 10:37

化了浓妆的小选手在镜子前照了又照。

  小选手们进行徒手操表演。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稚气的脸庞,天真的笑容,灵动的身影,娴熟的技巧,精彩的比赛换来的是阵阵掌声。昨天上午,位于市区游泳桥的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热闹非凡,温州市第16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体操比赛在这里拉开大幕。

  上午举行的第一个大项是幼儿广播操比赛。可以说,这是本届市运会最萌的赛事,因为参赛的都是学龄前幼儿,是市运会上年龄最小的选手。别看娃娃们年龄小,在场上可是表现力十足,徒手操、器械操,样样拿手。永嘉队表演的器械操是球操,萌娃们刚开始的单手运球已经让人刮目相看,随后更是施展绝活双手运球,全队十几个小朋友同时启动,没有一人失手,表现惊艳全场。

  据悉,幼儿广播操也是本届市运会新增的一个项目。第16届市运会(青少年部)体操比赛分为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幼儿体操(广播操)四个大项,总共产生36枚金牌,比赛为期三天。

  来自我市各县(市、区)12支代表队的269名小选手参加了这四年一度的全市体操比赛。鲜为人知的是,在16届市运动会历史中,这才是第三次出现体操运动员的身影。我市体操项目以前一直是鹿城区一家独大的局面,其他地区开展这项运动不普及,基础薄弱,没有竞争对手也就失去了举办比赛的意义。因此,从第一届开始,市运会没有体操比赛这一尴尬局面一直维持了13届。2009年第14届市运会首次设立体操比赛,有80多名选手参加,4年后的第15届有110多人参赛。而今年人数猛增的很大原因就是幼儿基本体操(广播操)的设立,这是个团体项目,参赛对象是学龄前幼儿,大大拓宽了市运会的参赛面。

  这既是一次全市范围内体操苗子的选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心桥体操俱乐部的“内部训练赛”,因为参赛小选手大部分都来自该俱乐部。于2007年诞生的心桥体操俱乐部,历经几年飞速发展,学员遍布各县(市、区),充分展现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成果。心桥体操俱乐部总教练张小西介绍说,俱乐部经过十年发展已经形成良好的梯队结构,这次市运会参赛选手都是省运会适龄选手,体操、艺术体操、蹦技各个大项都有不少优秀的苗子。张小西称,今天开始的艺术体操和体操赛事颇具观赏性,目前在省队集训的队员都将回温参赛。

  今年是市运会年,温州市第16届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各县(市、区)政府分别承办。市运会四年一次,是检阅、展示全市各县(市)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成果的一个大舞台。本届市运会项目全,人数多,历时长,从4月份开始,到10月结束,采用分散和集中两种比赛方式进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