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划龙舟活动为期5天近200只龙舟开划

2017-05-27 07:53

  一只龙舟在市区指定水域开划

  温州网讯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昨天是市区民间划龙舟活动的第一天,市区指定水域内相继出现热闹的划龙舟场面。

  昨天,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市海事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巡查小组,分赴市区指定水域进行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昨天的检查情况相对良好,划龙舟活动有序进行。

  当天下午,记者在市区南塘街附近看到,多只龙舟聚在河面上,吸引岸边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市龙舟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市区民间划龙舟活动的时间为5月26日至5月30日,为期5天。鹿城、瓯海、龙湾三区有200多支龙舟队伍获批参与划龙舟活动,其中鹿城66支、龙湾23支、瓯海169支。据统计,昨天一天在市区指定水域下水开划的龙舟有近200只,其中鹿城46只、龙湾23只、瓯海129只。

  据了解,蒲州河鹿城区滨江街道段以及市区划龙桥路附近水域今天有龙舟竞渡活动,市民可以前往蒲州河将军殿、划龙桥老桥至水心殿观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金晖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