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恩萌少女亮相联合国气候大会 她关注了这些话题

2017-05-12 07:23
楼敏慧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

  温州网讯“全球气候变暖,对农业其实影响非常大。在叙利亚,农田由于干旱减产,甚至变成荒地……”昨天下午,温州肯恩大学“95后”女孩楼敏慧走进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于下午5点开始陆续向学校发回图文报道。接下来的几天,她将与全球气候领袖同场交流,畅谈自己对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观点。

  5月7日-14日,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德国波恩举行。肯恩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楼敏慧作为中国青年代表,来到大会现场。早在3月,楼敏慧入围联合国气候大会青年领导力项目,并于4月启程前往北京,参加世青-领导力训练营,为大会作前期准备。

  据介绍,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1995年首次召开。发展至今,不仅是磋商、谈判的大会,更是全球来自企业、社会组织、学界、传媒各界讨论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展示应对方案的交流盛会。本次波恩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议规模预计数千人,除一般只针对政府谈判代表的磋商谈判会议外,还有上百场对所有与会代表开放的会议和各类活动。而项目招募方世青创新中心则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已多次组织中国青年代表团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此次楼敏慧的主张,是倡导简单生活。她想将关于碳金融市场的统一建设、共享单车、airbnb等共享经济的议题,带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者以学习为主,后者以分享为主,与各国青年气候领袖进行探讨交流。除此之外,参观各国的气候工作坊也是楼敏慧的期待项目之一。“我想把国外可复制的经验带回国,再利用大学生群体做点事。”楼敏慧说。

  来源:温州日报

  卓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