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20多人乱穿马路 停车收费者上马路“揽客”

2017-04-27 07:36

  温州网讯 前天,我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开展整治“乱过路”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并推出了人民路、新城大道等11条文明交通样板示范路,针对机动车不礼让、非机动车乱开和行人乱过马路等三大类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昨天,记者来到市区部分路段,就行人乱过马路等交通违法现象进行调查,发现图方便、抄近路的人还是不少。

  地点:市区垟儿路口

  10分钟20多人“乱过路” 50米外的斑马线视而不见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记者来到市区垟儿路口,这里一直以来是行人乱穿马路的“重灾区”,不少驾驶员对此意见很大。

  该路段南北双向的公交站头在道路两侧面对面设置,道路中间没有任何的隔离护栏,两个公交站头距离最近的斑马线大约50米,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行人在两个公交站头之间随意横穿马路。短短10分钟内,记者发现,从垟儿路口到白鹿影城附近的转盘这一段路上,就有20多人走上机动车道横穿马路。

  记者看到,不少人下了公交车后直奔马路对面。记者询问一名行人为何不走附近的斑马线,这名行人理直气壮地说:“干吗要走那条斑马线?这样不是照样过马路。”

  采访中,一名车辆驾驶员表示,他最讨厌行人乱穿马路,现在路上车子这么多,一辆紧跟一辆,如果遇到行人乱穿马路,来个急刹车,很可能会引发车辆追尾。

  一名行人告诉记者,垟儿路口附近车辆与行人的流量都非常大,早晚高峰,不少行人都在车流的缝隙中穿行,让人看了都为之捏把汗。而斑马线就在不远处,这些人为了图方便,从来不考虑安全。

  地点:市区人民东路

  几十米外就有斑马线行人横穿马路跟车抢道

  市区人民东路店铺林立,周围到处都是手机商铺和通讯市场。附近还有公园、医院、大型商场、星级酒店等,是市区人流量非常集中的商业道路,同时也是市区一条重要的交通严管路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路段,从大南门到南站天桥,除过街天桥和大南门十字路口的过街斑马线外,该路段中间还有三条过街斑马线,间隔距离都不远。然而即便如此,该路段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的现象还是很常见。

  短短的十分钟,记者就在东往西中山公园公交站点附近看到10多名行人乱过马路,其中一名大人拉着小孩横穿在车流当中。

  而谢池通讯市场与中侨通讯市场附近路段也到处有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时不时就看到有人跑步与机动车抢道过马路。

  地点:市区学院西路附二医门口

  有人要“跨栏”横穿马路停车收费者上马路揽客

  市区学院西路附二医附近路段也是市区“知名”的交通密集点,该路段设有地下人行通道,道路中间则设置了中间护栏,即使这样,还时不时地会有人想抄近道去“跨栏”。

  昨天下午,一对中年男女,站在学院西路西往东方向道路的路边,遥望着马路对面,嘀咕几句后,走上机动车道,面对一辆紧跟一辆的车流,两人犹豫一阵子后,走向路中间,两手抓了下护栏,欲攀爬翻过去,可能是觉得有点高,两人又转身往回走。

  在学院西路与兴墅路路口,记者发现,四五名男女站在马路中间拦车,仔细一看,才发现他们拦的都是私家车。不少车辆经过这里时,不是刹车就是早早将车速慢下来。

  据了解,这几人是附近出来的停车收费人员,跑上机动车道是为了“招揽”生意收取停车费。附近一名居民说,这些人天天都是这样子站在路上“招揽”生意,也不见有谁来管过。“本来这条路车就多,如此上路拦车,真是乱上添乱。”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