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今天温州多地将飘大雪 棉袄还得再裹几天

2017-02-24 07:54
乐清岭底张庄村

  温州网讯 5个实时监测站点气温低于0℃,24小时降温14℃,永嘉界坑下雪……一夜之间,冷空气直接把我市从“假春天”打回到了真冬天。有网友称,又开启抖着度日的模式,吃饭抖、走路抖、坐车抖,过冬基本都靠抖。记者了解到,这样靠抖度日的模式还得维持几天。

  多地高山出现雾凇

  昨日下午2时,陈小姐在公交车站等了约15分钟,直接冻出了鼻涕。陈小姐说,为了抵御冷空气,她特意穿了4件衣服,裹了一件棉大袄。她表示,整个冬天都没穿这么厚过。“上周穿两件嫌热,这周裹四件都冷,老天爷说好的‘温州’呢?”陈小姐说。

  确实,别说蹭破历史气温纪录的上周,就单聊前两日的气温都能将人冻成狗。周三14时市区气温为20.4℃(当天最高),而昨日14时气温为6.4℃,就过去了24小时,气温直线下降了14℃,这才叫做“断崖式”降温。今天气温为4~8℃,我们还是一起抖着度日吧!

  为什么这次冷得这么快?除了冷空气本身制冷作用之外,还有降水在推波助澜,由于雨水天气,我市缺少太阳辐射,供暖不足的情况下又在制冷,使得气温急速下降。

  截至昨日17时,记者发现我市有5个实时监测站点气温低于0℃,其中永嘉界坑站点为-0.5℃,黄岙头村出现积雪,永嘉四海山、平阳金鸡山、文成石垟林场等高山地区出现雾凇。

  永嘉巽宅镇外宕村海拔有800米以上,该村村主任胡建满说,昨天9时,外宕村就下了两个小时的小雪。那里山涧的泉水结冰,树上结雾凇,放眼过去一片银装素裹,是这周赏景的好去处。

  今天山区将出现大雪

  其实较真起来,昨日的雪还真不大,今天可能下大雪。据市气象台分析,昨天后半夜到今天我市多个山区出现雨夹雪或雪,西部山区局部有中到大雪,文成、泰顺、苍南、永嘉等山区出现局部大雪,平原地区有雨或雨夹雪。正巧周末要到了,如果要赏美景、打雪仗,市民们可要抓紧时间上山,只不过冬景虽美,上山路段有积雪、结冰,还需注意安全。

  昨日市气象部门发布降温报告,我市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预计周五到周日早晨气温较低,其中市区和沿海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3~5℃,西部山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高山地区-2~4℃,有冰冻。

  除了降温、降水、降雪,陪伴我市的还有大风,今天至周末我市沿海海面将有7~9级大风。

  那么这场冷空气将什么时候过去?市气象部门预测,下周起,我市气温将逐渐回暖,但早晚温差较大,市民还需注意保暖。□晚报记者傅芳芳/文郑人瑄/摄

  在冷空气“把持”下

   我市气温趋势

  25日(周六):阴有雨4~9℃

  26日(周日):阴转多云6~15℃

  27日(周一):晴到多云5~16℃

  28日(周二):多云到晴5~15℃

  3月1日(周三):多云到晴7~20℃

  3月2日(周四):晴到多云8~16℃

  综合:温州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