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患者扎堆挤爆眼科口腔科 建议避开当前就诊高峰

2017-02-10 07:54
附属眼视光医院就诊大厅里人山人海

  温州网讯昨天清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各院区门诊大厅里已是人头攒动。据统计,大年初五至今,该院口腔门诊共接待患者6000余人次,日均门诊量较平时增加近三分之一。

  从寒假开始,我市几大医院人潮涌动,尤其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这两天更是快被挤爆了。仅2月6日一天,挂号患者就超过4000人。院方提醒,如果不是急病,可过段时间再来就诊,平时就诊可尽量选网络预约,分流诊疗以减轻就诊压力。

  据该院统计,学校放寒假后每天就诊人数有两三千人之多;年后的就诊人数更是明显增加,为了应对这种状况,在原来日常40个诊疗室的基础上增加到了50个,近80位医生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午休时间还有近一半诊疗室在工作。据了解,来该院接受视光诊疗的市民90%是学生,眼病门诊以老年人为主。

  春节期间,许多市民沉浸在团聚和美食中,往往忽略“心疼”自己的牙齿,造成牙齿损伤,加上市民朋友对保护口腔健康意识的增强,很多学生在放寒假后也来检查治疗,导致出现就诊高峰。据了解,前来就诊的患者,主要以治疗龋齿为主。根据往年经验,节后就诊高峰还将持续一周左右,前来就诊的患者会比较多。

  “医院新系统上线后,我院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为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我院自寒假高峰期开始实行‘新排队挂号分流制度’,现场工作人员每日早晨提早至7点20分上班。”客服部工作人员说。

  口腔医院的医生建议,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提早预约挂号,避开高峰时段就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图/文

分享到: